【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報導】姿勢不良、過勞會引起急性腰痛,肌力衰退、骨盆歪斜也會造成腰痛。在按摩穴道緩解及適當休息之外,後者也可以透過訓練核心肌群來改善。日本專研運動的骨科醫師金岡恒治,與腰痛治療專家西良浩一醫師提出的「平躺收腹法」,每次只要10秒鐘,就能練腹肌又治腰痛。 
 

緩和腰痛症狀2穴道

 

崑崙 
「崑崙」穴位於外側腳踝的後方。《頸腕踝穴道按摩神奇療法》表示,按摩「崑崙」穴可以紓解神經及肌肉緊張,而且此穴與腰部經絡相通,也有緩和腰痛的效果。 

腰腿點 
「腰腿點」有2個,分別位於手背的中指、食指之指骨交叉處,以及無名指、小指之指骨交叉處,對消除腰痛特別有效。日本醫學博士川嶋朗於著作中也提到,腰痛等無法直接碰觸疼痛部位的問題,可以善用經絡原理,從遠方的相應穴位加以解決,按摩「腰腿點」就是方法之一。 

練好核心肌群治腰痛 
仰躺,膝蓋彎曲90度,緩慢吐氣使腹部下凹,將肚臍收縮進來,感覺像是用背部向地板施壓一樣維持10秒。習慣了以後可以延長至30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