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積木系列【Just Beetle】
行李箱 旅行箱 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長頸鹿紋)20吋
行李箱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

 

 
示意圖/TVBS

許多人吃早餐都喜愛來份培根或火腿,但現在有專家就警告,即使每天僅吃1片培根,仍會讓罹患腸癌風險增加5分之1;另外,這項研究結果也顯示,吃大量的紅肉及加工肉品,易導致腸癌風險升高。

 


綜合外媒報導,負責此研究的牛津大學研究團隊花了6年時間、追蹤近50萬人,期間有2609名參與者罹患大腸癌。該研究深入調查發現,每天平均攝取76克紅肉及加工肉品的人,比起每天攝取21克或更少的人,罹患腸癌的風險明顯提高。

 


該研究同時也指出,每天吃54克羊肉的人,比起每天僅吃8克的人,罹腸癌風險也高出15%;至於加工肉品方面,每天吃29克(約1片培根),與每天吃5克的人相比,風險更高出19%。

 


據了解,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The 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曾提出警告,表示不少研究都證實,吃大量的紅肉(如牛肉、羊肉、豬肉)或加工肉品,都易導致腸癌風險升高,至於每日攝取的量建議為多少?英國國民保健署(NHS)與美國癌症研究所指出,每日攝取紅肉不應超過70克,據了解,1片培根重約31克、香腸約66克、1片火腿約20克,「吃得愈少,愈能降低腸癌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