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伸展兩大淋巴結,改善肩頸痠消水腫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氣溫變化大、季節轉換的時刻,對身心都會造成負擔,透過伸展身體,有助於趕跑沉重的倦怠感,讓全身煥然一新。日常生活裡長時間使用電腦、久坐和運動不足,都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以及淋巴阻塞,讓老廢物質和多餘水分不易排出,身體容易疲勞,還會導致代謝下降。透過能一次疏通身體兩大淋巴流通處的伸展動作,輕鬆提高代謝循環,改善全身僵硬,消除水腫!

疏通鼠蹊部與鎖骨淋巴 可改善倦怠、肩頸僵硬與水腫

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表示,這個伸展能同時疏通身體兩大淋巴結──鼠蹊部和鎖骨,改善全身的淋巴循環,幫助排出老廢角質。老細胞以及血液等廢棄物,會透過淋巴液排出體外。然而因為壓力、運動不足造成虛寒體質,會讓淋巴液中負責清除細菌和異物的淋巴結阻塞,造成倦怠和肩頸僵硬,以及水腫等各種困擾。


《鼠蹊部》

不單只是運動不足,鼠蹊部長時間久坐時,會承受骨盤的重量,是很常受到壓迫的部位。然而這裡同時也是下半身淋巴的最大通過點,一旦受到壓迫,會造成下半身水腫與疲勞,讓老廢物質囤積下半身。

《鎖骨》


另一個重要的淋巴流通部位,則是鎖骨的淋巴結。這個部位常因為使用電腦造成僵硬、運動不足的血液循環不良,而導致淋巴阻塞。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yyLrA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