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猝死這前兆70%都無感!「降血壓綠拿鐵」遠離心臟高風險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心律不整根據症狀不同多達20餘種,因此許多人多數人對心律不整不甚熟悉,但其實在諸多類型的心律不整之中,較嚴重的「心房顫動」不但可能使血栓形成,甚至可能進而引起中風、猝死等嚴重後果,是萬不可大意輕忽的嚴重問題。針對心律不整問題,日本心臟血管專家推薦一道簡單的食譜「橄欖油綠拿鐵」,透過食材中的營養來幫助預防心律不整,將可能發生的憾事扼殺於搖籃之中!

 

心律不整嚴重時恐猝死,改善生活習慣、簡單飲食可望預防



日本心臓血管研究所所長山下武志表示,正常人的脈搏1分鐘大約在50~100下,而若是脈搏不正常,則可能就有心律不整問題,例如在進行靜態活動時,脈搏卻會異常迅速,或是突然停一下等等,根據症狀不同,心律不整大約有20種之多。

山下武志強調,心律不整的患者很大一部份都沒有自覺,而在心律不整中的諸多類型之中,又以「心房顫動」較為危險,可能會導致心臟血液停滯、心臟衰竭,也可能形成血栓,而當血栓在體內流動,就可能造成腦梗塞問題,嚴重時甚至可能會猝死。

台灣心房顫動衛教資訊網提供之資訊也指出,罹患心房顫動的機率會隨著年紀增長而大增,台灣80歲以上年長者,每十個人就有一個人有心房顫動問題,而且根據研究,約有70%以上患者感覺不到自己患有心房顫動,處在危險的環境之下而不自知。

山下武志強調,如有生活習慣不良,例如睡眠不足、運動不足、過度飲酒等問題,就可能提高心律不整風險,因此首先要盡快改善這些不良習慣。另外,山下武志也建議透過以下方式來幫助預防:

 
  1. 隨時補充水分
    大量流汗容易引發血栓,因此要注意隨時補充水分來避免。
     
  2. 攝取富含鉀的食材
    酪梨、香蕉、菠菜等富含鉀的食物能幫助控制血壓,而可能有預防心律不整的效果。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EKVzK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