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乳癌!天然食養調節雌激素,這樣吃還能緩解更年期不適

【早安健康/張曄(中國解放軍309醫院營養科前主任)】 

女性養顏調養



生活中,很多愛美的女性時常抱怨自己的皮膚粗糙、長斑、鬆弛、老化,為了變得漂亮,經常依賴各種化妝品,但效果並不顯著。因為美麗的根本在於健康,通過科學的飲食調養,打造健康的身體環境。

溫熱、清淡、補血食物,緩解經期不適

女性來月經時,要流失一部分血液。而血液的主要成分有血漿蛋白和鉀、鐵、鈣、鎂等礦物質。因此,月經期後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物質以補充經期所流失的血液。

中醫認為,月經期宜吃溫熱的食物有利於血流暢通,生冷的食物易生內寒,寒氣凝滯,會使血液運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

每天吃些豆製品,緩解乳腺增生

豆腐、豆漿等天然黃豆食物含有植物類雌激素大豆異黃酮,它對女性體內雌激素數值有雙向調節的作用:當人體內雌激素數值較低時,大豆異黃酮會起到提高體內雌激素數值的功效;而當體內雌激素數值偏高時,大豆異黃酮會起到降低體內雌激素數值的作用。營養學家推薦,每人每天可以吃25∼35克黃豆,相當於200克豆腐或500克豆漿。

補充維生素和鈣,緩解更年期綜合症

維生素B6、維生素B12缺乏,容易使人興奮不安、頭痛、脾氣急躁、易激動等,加重更年期綜合症。在膳食中補充維生素,可多吃全麥麵包以及蘋果、草莓、菠菜、白菜、番茄等蔬果。

大腦中如果沒有充足的鈣就會情緒不安,容易激動。攝取充足的鈣,可以使人的情緒保持穩定,牛奶、肉類、各種豆類及豆製品等都是鈣的良好來源。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xD8Zl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