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箱 旅行箱 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長頸鹿紋)28+24+20吋image​​image​​​
行李箱28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image​​image​​​
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波西米亞系列【Gate9】image​​image​​​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微笑系列【Bear Box】image​​image​​​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image​​image​​​
行李箱 旅行箱 Bear box微笑系列28+24+20吋image​​image​​​
 
 


【早安健康/王彥文報導】人到五十,對未來的生活必得認真開始做準備。為了能健康迎接65歲後的生涯,應該好好修正自己的生活作息,好讓身體機能回到生來的自然規律,更要運動,才能不被衰老擊倒;更要尋找自己喜愛的休閒愛好、在愛好中認識更多朋友,為自己退休後擁有知心好友、保持活躍的社交聯絡,不讓孤獨纏身。日本的名演員哀川翔表示:自己已經尋找到喜歡的運動,更從認識的長者們身上,看見值得自己效法的心法與思考方式。
 

做了父母、為了教育孩子而改正自己的習慣



1961年出生的日本著名男演員哀川翔、現年59歲。雖然哀川翔在十幾二十歲時也是喜歡和伙伴們通宵玩耍,但他在孩子出生以後、就改變了過去熬夜玩樂的生活。因為要教育越來越有主見的孩子,必須要以身作則、漸漸地修正自己的作息習慣。

現在身為父親的他、比孩子們還早就寢,在晚上8點上床、早上4點起床。他以睡眠來調節體內時鐘,不斷嘗試各時段上床就寢;哀川表示一旦找到合乎自己體內時鐘的就寢起床時間後,之後早上起床就再也不必用鬧鐘、也不再想賴床了。


關於哀川翔調節體內時鐘的方法,根據史丹佛大學的神經科教授Rochelle Zozula表示:每天逐漸提早一點上床就寢是有效的方法。執行時的重點為每隔兩三天才提早上床一次,慢慢的讓身體習慣較早就寢這件事;每次提早就寢的時間不要比至今的就寢時間超過15分鐘,等到身體漸漸習慣後、再繼續下一個環節,把就寢時間再提早十五分鐘以內。如此循序漸進的用提早就寢時間來調整體內時鐘。

至於調節體內時鐘有甚麼好處?根據日本東海大學抗老健診部的久保明教授表示:體內時鐘的節奏混亂,會增加罹患糖尿病、高血壓、脂肪肝、癌症等疾病的風險,也會讓自律神經失調、增加過重的可能性。
 

用喜歡的休閒活動來健身



他維持健康的方法是每天練習高爾夫揮桿300次,每個月去釣魚幾次;由於要將20~30公斤的魚拉上來,同時釣魚時得在船上適應波浪的晃動、等於在鍛鍊體幹肌肉群,他笑著說根本不需要去健身房。

關於哀川祥用喜歡的休閒活動來鍛鍊體幹肌肉群,根據全美國健身與體育教練員協會日本分部的發展諮詢師桑原弘樹教練表示:體幹肌肉群的範圍包括胸、後背、腰、腹肌、臀部,鍛鍊體幹肌肉群的好處為讓體力強健、並加強穩定身體的力量,以求保有健全的活動能力。


而日本的開業內科醫師橋本將吉也表示:鍛鍊體幹肌肉群能使得身體姿勢變好、從此消除腰痛這些因為姿勢不良導致的身體不適,還可以因為腹肌變強、讓腸胃系統健康、消除便祕的煩惱。中高齡族群鍛鍊體幹肌肉群,更可以防止跌倒帶來的種種風險。
 

向身邊的長者們學習高齡期的快樂



哀川翔對於60歲後的日子表示:由於自己認識的長者們、至今仍都很活躍健康,於是他期望自己也能做到「70歲活得比60歲時開心、80歲時活得比70歲時還有樂趣」這個課題。認識的長者們賦予他在生活中保持活躍、迎接高齡期的勇氣;他也希望輪到自己進入高齡世代時、所過的生活方式能在傳達給下一代這種「變老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