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勤洗手、戴口罩以及適度運動提升免疫力相當重要。要消除內心壓力,衛福部桃園醫院戴淑婷營養師提供舒壓飲食建議,可釋放身體壓力。(李明朝報導)

MJBOX 輕殼旅行箱ABS霧面 旅行箱 登機箱 拉桿箱 28吋 image ​​ image image ​​

image​​​​​image​​​​​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民眾每天面對大量的相關訊息,有人心理壓力及焦慮增加,甚至導致愛吃垃圾食物、失眠、體重上升,造成飲食習慣失衡。

 

對於壓力及焦慮增加,衛福部桃園醫院戴淑婷營養師表示,「壓力及焦慮」情緒非常消耗能量,人體的心跳及血流快時,特別容易感覺疲倦,導致腸道營養素吸收不良。

 

她建議,面對這波疫情,可透過舒壓飲食增加防護,多吃有助於放鬆的食物,幫助自己釋放身體壓力、增強身體防護效力,常見的「舒壓飲食」以維生素B群為主,是克服壓力的主要營養素,可以調整內分泌系統、協助情緒平穩。

 

而維生素B群包含B1、B2、B6、B12、葉酸、菸鹼酸,一旦缺乏維生素B群會出現無精打采感覺疲倦。食物來源有全穀雜糧類、深綠色蔬菜、牛奶以及豆類等。

 

戴淑婷表示,選對舒壓食物有助適放「壓力及焦慮」,守住良好飲食習慣,將能健康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