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女生不是天生臉大,而是臉部 水腫。只要能夠消腫,你就可以輕鬆擁有錐子臉了。今天小編教大家5種按摩手法,讓你搞定肉肉臉,徹底擺脫baby fat。注意在按摩的時候下手別太重哦。

1.擦法

  操作方法:用手指或手掌在皮膚表面往返摩擦。

  操作要求:動作應緩慢,不要用力,要有節奏地進行,切不可以忽快忽慢,要均勻適度。

  作用:舒筋活骨,提高皮膚溫度,潔膚,使皮膚具有光澤,改善汗腺與皮脂腺的功能。

    2.按法

  操作方法:用中指的指腹在合適的穴位有節奏地,一起一落地進行按摩。

  操作要求:用手腕的力量帶動操作部位,配合呼吸有節奏地平衡操作。力度應由輕到重,逐漸增加。用力的輕重,應視按壓的部位不同,也應考慮被按摩者的舒適程度。

  作用:疏通經絡,開導閉塞,化滯鎮痛,舒展皮膚。可以降低過度的神經興奮,放鬆肌肉,改善組織的血液循環,改變淋巴管內的淤滯狀態。

  3.拿捏法

  操作方法:將拇指與食指,中指或用拇指與其餘四指捲曲成弧形,在所選定的穴位或肌肉豐滿的部位,一握一鬆地用力拿捏,常用於頸背部斜方肌或肩部三角肌部位的按摩。

  操作要求:拿與捏的區別在於,從手形上看,拿法是呈弧形的,捏法是呈鉗形的。拿法施力的面積比較大,捏法則比較小。操作時,以手指的活力來帶動操作部位。拿法刺激性較小強。操作時應舒緩有力,動作要連貫,協調,由輕漸重。

  作用:開導閉塞的經脈,調和氣血,疏鬆肌健。可以加強血液的循環,改善局部新陳代謝,增強關節的靈活性和肌肉的收縮能力。

  4.啄法

  操作方法:雙手自然彎曲,指端在面部皮膚上作快速的連續點狀接觸,方向與面部垂直,以雀啄式做上下擊打動作。

  操作要求:啄法全靠腕力,兩手指尖觸及被按摩處,用力不可過重,尤其是對於眼部的時候,應以被按摩部位感覺舒服為宜。

  作用:此法用力輕而緩慢,能起到抑制神經,鎮靜安神的作用。用於眼部,有消除眼部疲勞,預防眼袋的作用。

  5.揉法

操作方法:用手指指腹或手掌輕按住一定的穴位或皮膚部位,做輕柔的小幅度環形按摩。

  操作要求:揉動幅度的大小視其按摩部位範圍而定,揉動時手指(掌)應始終接觸皮膚,使被按摩部位皮膚隨著揉動而滑移,以感覺平和,舒適,深透為宜。

  作用:調和氣血,寬胸理氣,消腫止痛,並能加強血液循環,提高皮膚及組織的再生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