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說吃辣椒容易上火,殊不知,健康吃辣椒,適量吃辣椒,不僅有助於女性朋友減肥,而且還能美容,讓你的皮膚越來越好看唔!

  辣椒富含多種營養物質

  辣椒不但營養豐富,更有許多的保健作用。首先,辣椒的營養非常豐富。辣椒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族、維生素C,其中的膳食纖維、礦物質<也很豐富。常吃辣椒還可以補充維生素E 、維生素K、胡蘿蔔素、葉酸等維生素。辣椒味辛、性熱,還有很多的食療作用。

  適量吃辣椒的好處多多:有助於美容減肥。

  開胃消食。辣椒能促進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這時適當吃點辣椒,能讓人食慾大振。

  暖胃驅寒。《食物本草》中說辣椒「消宿食,解結氣,開胃門、辟邪惡、殺腥氣諸毒」。因為遇寒而出現腹寒、嘔吐、腹瀉時可以適當吃些辣椒。

  促進血液循環。《藥性考》中說辣椒能「溫中散寒,除風發汗,去冷癖,行痰,祛濕。」辣椒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疼。

  美容肌膚。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同時還能促進荷爾蒙分泌,因此對皮膚非常有益。許多人覺得吃辣椒會長痘,其實並不是辣椒的問題。如果本來是愛長痘的體質,吃完辣椒才會「火上澆油」。

  降脂減肥。辣椒中的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有減肥的作用。同時,因為辣椒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所以降血脂的作用也很明顯,並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止痛散熱。辣椒辛溫,能夠通過發汗而降低體溫,並緩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較強的解熱鎮痛作用。美國研究發現,辣椒中的辣椒素能減少傳達痛感的神經遞質,使人對疼痛的感覺減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