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æ§õ½c ®È¦æ½c Gate9ªi¦è¦Ì¨È¨t¦C28+20¦T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a¹Ï¨t¦C28+20¦T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¹Ï¨t¦C28+24¦T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的生活型態缺乏勞動,整天大多數時間都待在室內,上班長時間久坐盯電腦,待在家裡也是或躺或坐,不僅會給髖關節帶來極大的壓力,還會影響到周遭的血液循環、肌肉和骨骼,造成髖關節自身與骨盆的歪斜,產生多餘的脂肪,造成關節、膝蓋的負擔,影響到代謝循環,加速老化,還會讓老廢物質容易囤積體內,透過簡單的髖關節伸展,能有效鍛鍊髖關節周圍,提高代謝,瘦下半身!

 

 

老化從下半身開始 提高髖關節機能可減輕負擔

 

 

筑波大學人類綜合科學研究科教授白木仁氏表示,老化是從腳部開始,而髖關節周圍有著支撐全身的大片重要肌肉,肌力不足加上年老衰退,就會對腰和膝蓋造成負擔,並產生腰痛和關節痛等問題。

 

 

提高髖關節機能,有助於穩定身體的重心,讓肌肉的使用方式取得平衡,能矯正骨盆的歪斜,讓骨盆和脊椎回到正確位置,減少對骨骼肌肉的負擔,因此會讓全身活動變得靈活,打造不容易累的身體。

 

 

日本瑜珈老師yuuka表示,下半身僵硬的人都有共通的生理不適,像是水腫、虛寒,下半身肥胖等等,因為大腿根部的淋巴結阻塞,讓下半身的老廢棄物無法順利回收,就會造成水腫。此外,髖關節和骨盆的僵硬,也會讓生理痛以及虛寒變得更加嚴重。

 

 

有助於改善虛寒 消除水腫瘦下半身

 

 

髖關節周圍的血流量增加,也有助於活化腸子,改善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等問題。對於女性常見的虛寒和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也具改善效果,並能活化淋巴液的流動,改善水腫。每天進行這個運動,有助於改善下半身肥胖,打造易瘦體質。

 

 

《髖關節伸展這樣做》

 

 

STEP1.雙腳大大張開超過肩寬,腳尖朝外,保持背部肌肉挺直伸展。

 

 

 

STEP2.維持背部伸展,慢慢地蹲下,膝蓋與腳尖都朝向外側。緩緩回到1的站姿,如此為一回,一回約5~10秒鐘,一天進行十回。

 

 

如有重心不穩、一開始蹲不下去的問題,可將雙手往後貼在牆壁輔助。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Rµ^®ü¨t¦C28+24¦T   ¦æ§õ½c ®È¦æ½c Bear Box ´¹Æp¨t¦C28+24¦T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g®c¨t¦C28+24¦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