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瘦身成功,必要的微量元素是必不可少的,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減肥期間必須補充的微量元素,幫助大家有效的提高減肥效率,擁有好身材。 

適當補充微量元素有效加速脂肪燃燒

 

微量元素減肥原理

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雖然不多,但沒有它絕對不行——它能促進酵素活性,影響到酵素和激素運作,進而影響飲食行為,也就是說當微量元素不足時,可能發生異常旺盛的食慾,造成你暴飲暴食變胖。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和胖瘦的關聯性,還跟新陳代謝有著微妙關係,微量元素攝取得剛好,新陳代謝能達到最旺盛,自然不可能胖。

微量元素:

1. 維生素C

作用:維生素C可降低皮質醇水平,人體在劇烈訓練下會產生一種壓力荷爾蒙,會使身體進入分解代謝狀態,燃燒肌肉。而且研究發現維生素C攝入充足的人,運動時燃燒的脂肪比維生素攝入不足的人要多30%。因此想瘦身的美眉們要注意補充維生素C,避免因缺乏維生素C而影響減肥效果。

食物推薦:

A.草莓主要的營養價值體現在其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它含有的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通暢大便。

B.橙子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幫助排便及加速澱粉與脂肪代謝的作用。

C.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稱,含糖量在15%左右。性寒味甘,含蛋白質、膳食纖維、胡蘿蔔素、果膠、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磷、鈉、鉀等,其含有的脂肪黴可分解脂肪。

2、維生素E

作用:維生素E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清除體內廢物,避免毒素在腸胃堆積,讓你的小肚子越來越大。

食物推薦:

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24吋+20吋旅行箱...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雙層加大輕硬殼28吋旅...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材質28吋+...Miyoko俏皮菱格紋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胡宇威代言品牌MJ-BOX」福利品均一價$1400...

A.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菠菜富含的植物粗纖維,能加強腸胃功能,助消化,有效治療便秘。

B.麥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植物性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大量的食物纖維,對脂肪燃燒和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C.紅薯在薯類中是含有較多維生素E的一種,通過蒸煮後的紅薯,對於刺激腸道的蠕動更加有力,促使食用者產生便意,適合習慣性便秘患者食用。

3.維生素B6

作用:維生素B6可以轉化變為一種酶,幫助人體吸收代謝氨基酸,利用糖原能量。也有利於在訓練時促進生長激素的釋放。維生素B6與B1一同補充,既有助於消除脂肪,還能讓你的肌肉更牢固、線條更優美。

食物推薦:

A.雞肉含有較高的維生素​​E,其中蛋白質含量和硫氨酸含量也很高,常食有消渴的功效,同時鉀元素含量很高可以有利尿消腫的功效。

B.糙米是維生素B6的主要來源之一。糙米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其胚芽能夠改善腸胃機能,促進新陳代謝以及排毒,而且糙米的熱量相對較低,所以是減肥的好幫手之一。

C.雞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以有效地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以提高人體血漿蛋白的含量,有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以及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4. 鐵

作用:鐵是人體的造血元素,是人體血液中運輸和交換氧所必需的成份。鐵參與血紅蛋白、細胞色素及各種酶的合成,激發輔酶A等多種酶的活性,能促進造血、能量代謝、生長發育和殺菌的功能。多補充鐵元素能有效促進腰腹的血液循環,對MM減肚子和瘦腰都很有幫助。

食物推薦:

A.豬肝豬肝每100克豬肝中含鐵31.1毫克,蛋白質20.8毫克。豬肝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葉酸,營養較全面。但豬肝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一次不宜吃得太多。

B.櫻桃可以為人體提供所需的鐵元素,促進血紅蛋白的再生,不僅能預防和治療缺鐵性貧血,而且可以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C.黑木耳是所有蔬菜中含鐵最多的。黑木耳的含鐵量極其豐富,常吃黑木耳能夠令肌膚紅潤,起到養血駐顏,容光煥發的作用。黑木耳還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

5、鉀

作用:鉀對肌肉內的體液平衡非常重要,這更容易使肌肉進入合成代謝狀態。人體中所含的水份比例為百分之七十左右,而最能維持這種平衡狀態的就是鈉與鉀了。如果缺少其中一種成分就會造成水腫亦或是缺水狀態。不過通常比較會發生水腫的狀況的,都是與水分無法順利排出,所造成的水腫有關。此外,鉀能使身體不吸收廢物,在適量下幫助減肥。

食物推薦:

A.海帶富含鐵元素,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使人膚色紅潤美麗,並能防治缺鐵性禿髮;含有豐富的碘,能防治“粗脖子”病,還能促進新陳代謝,使人體組織的更新速度加快,人也顯得年輕而精神煥發。

B.紫菜中含有大量鉀元素,可有效的預防甲狀腺腫大。紫菜中含有微量元素對預防腫瘤有重大效果。

C.蘑菇中含有大量元素可以增強T淋巴細胞,有效提高免疫力。其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等,克平衡腸胃水分,還可以吸出多餘的膽固醇及糖分並排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