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抗氧化常被視為有益健康的代名詞,民眾常認為氧化作用有害。國立新加坡大學研究人員指出,氧化是生命延續的必然生化反應,當人類攝取食物,產生能量的時候,就是一種氧化反應;肌肉也需要氧氣,如果缺乏氧化過程,不利人體的正常運作。

人體面對氧化反應時,有自然的平衡機制,刻意去壓制正常的氧化反應,並無學理依據。

美國皮膚科醫師提醒,民間愈來愈多營養補充品、抗氧化產品訴求有益皮膚健康,抗氧化劑有些許保護皮膚的功效,但無法修復皮膚,換言之目前沒有什麼產品真的能讓皮膚回到年輕時的狀態。

少部分的研究顯示,服用部分抗氧化劑有助皮膚抵抗紫外線,但尚無非常多的的研究佐證,目前推斷有些抗氧化成分能協助保護皮膚,但無法宣稱補充任何抗氧化劑能修復皮膚。

部分研究比較抗氧化劑與安慰劑的結果,數周後服用抗氧化劑的受試者皮膚相對比較滑順,但這是以儀器分析結果,肉眼未必能辨別。

想要減少臉部皮膚老化、傷害,醫師建議,洗臉時不用力搓臉,輕按摩洗去灰塵、油質、化妝品等,可減少毛囊阻塞,減少發炎。更不要擠壓膿皰病灶,降低細菌擴散感染風險,且不當的擠壓會留下疤痕,同時避免濃妝與過度日曬,也能減少皮膚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