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天氣炎熱,很多人都胃口不佳,粥類食品成了餐桌的主角,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推薦給大家幾款日清熱解毒的瘦身粥,幫助大家快速的燃燒身體的脂肪,幫助排毒,那麼就來看看季有哪些好吃的粥吧。

 

 

 

 

週一 番茄豆腐豆芽湯

 

 

材料:大紅番茄1個(約100克)、北豆腐半盒(約100克)、豆芽菜50克、香菜少許、鹽2小匙。

製法:

1.將番茄洗淨切塊,豆腐成切小方塊,豆芽菜去根,洗淨,香菜洗淨切段。

2.鍋中放清水、豆腐塊,開鍋煮5分鐘,再加番茄塊、豆芽菜略煮,放鹽調味,撒上香菜段即 可。

減肥成效:豆腐是我國的特產,能清熱散血、和脾胃、消腫脹、下大腸濁氣,是刮油減肥的佳 品。豆芽菜有利水消腫的作用。番茄不僅能抗氧化、預防癌症,還是美容聖品。此湯低脂又好吃, 減肥又養顏,不妨多多食用。

週二 芹菜二米粥

材料:芹菜100克、大米100克、小米100克。

製法:

1.將芹菜洗淨,切成小段;大米、小米淘洗乾淨。

2.鍋上火,加適量清水,放入大米、小米煮粥,先用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煮20分鐘,加入芹菜段再煮5分鐘即可。

減肥成效:芹菜是低熱量且富含粗纖維的超級減肥食物,有益於腸道蠕動,促進腸道脂肪排泄,減少對食物中脂肪的吸收,有防治肥胖的功效,同時,還能見效控制原發性高血壓、高血脂的發 生。

週三 雙菇涼瓜絲

原料:涼瓜(即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針菇100克,醬油、姜、糖、香油適量。

製法:

1.將涼瓜順絲切成細絲,薑片切成細絲。

2.香菇浸軟切絲,金針菇切去尾端洗淨。

3.油爆姜絲後,加入涼瓜絲、冬菇絲及鹽,同炒片刻。

4.將金針菇加入同炒,加入調味料炒勻即可食用。

減肥成效:香菇、金針菇能降低膽固醇,涼瓜富含纖維素,可減少脂肪吸收。

週四 玉米須菊花粥

材料:玉米須10克、菊花10克、大米200克、鹽1小匙。

製法:

1.將新鮮玉米須以溫水略泡,沖洗乾淨。菊花去蒂,摘下花瓣,洗淨。大米淘洗乾淨。

2.鍋內倒入清水、玉米須,煮10分鐘後濾去玉米須,加入大米煮至粥成,再放入鹽、菊花、玉米須,略滾即成。

減肥成效:玉米須性味甘、平,可利尿消腫、利膽退黃、降血壓、降血糖、清熱消脂,有人稱其為「龍鬚」,正說明玉米須廣泛使用的好處。干玉米須可在中草藥房買到。

菊花可疏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降低血壓。

取新鮮或干玉米須,同樣搭配菊花,開水沖泡成玉米須菊花茶,其排水利尿、降脂瘦身、排出體內毒素的成效也很好。

週五 燕麥片粥

材料:燕麥片200克。

製法:鍋上火,倒入適量水,放入燕麥片,燒開後用小火煮至麥片熟爛、濃稠即可。

減肥成效:燕麥中所含的可溶性纖維是大米的12倍,是白麵包的3倍,攝入的可溶性纖維能在人體大腸仲形成膠質令人體吸收食物養分的時間延長,較長時間地維持飽腹感,控制進食的慾望。 還可降低膽固醇、降血糖、維持腸道保健,幫助節食者控制食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