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秘是很多減肥的人都會遇到的問題,那麼如何才能及時避免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推薦給大家幾種非常適合便秘人群的食物,幫助大家有效的預防便秘,那麼就來看看我們應該多吃哪些食物吧。

3大類食物便秘人群的福音

1.全穀類、堅果類食物

全穀類食物接含有豐富的高纖,可減輕便秘症狀,像是玉米片和燕麥片,或像全麥麵包跟糙米飯皆為不錯的選擇。堅果類食物含有豐富的油脂,可讓腸道順暢好消化,一天吃15 顆杏仁,即可有效改善便秘情況。

2. 水果、蔬菜、豆子

富含豐富的纖維,纖維之所以那麼重要,是因為纖維能同時使消化物結塊和鬆軟,水溶性的纖維可溶於水中,使消化物軟化;非水溶性纖維可使消化物結塊,兩種纖維素對便秘都有很大的幫助,所以不一定要記住所有的食物是水溶性還是非水溶性,只要著重在攝取多種的蔬果即可。纖維也能促進腸胃蠕動,減少便秘機會,促進消化,讓消化後的食物較能夠流經腸道。含有纖維素的青菜像是花椰菜、甘藍菜、波菜和櫛瓜都能促進消化。水果富含大量纖維的如:覆盆子、橘子、西洋​​梨、蘋果、水蜜桃,或者像是乾梅、無花果也可減輕便秘症狀。豆類如四季豆、黃豆、黑豆、綠豆等。

 

3.流質

除了食物以外,流質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最好的流質當然是大家知道的水啦,先開始習慣自己每天早上飲用一杯200 ~ 300cc 的溫開水(6 個正確的「飲水方法」),3~ 4天就會有成效出來。當補充水份時,體內的纖維會吸收水份,幫助消化後的食物能在腸道中移動的更順利。除了水以外,湯和蔬菜汁也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流質加上富含纖維的食物還可有加成效果,幫助便秘症狀。

防便秘注意事項:

雖然纖維會減輕你的便秘,一次攝取過多的纖維有可能會在消化過程中因摩擦而損傷腸壁,造成腹瀉的情況,試著在吃飯時都加一些富含纖維的食物,但不要過量。

便秘應當少吃的食物

前面很大一部分都在提纖維,當然低纖食物就要盡量少吃,像是pizZA、餅乾、蛋糕,冰淇淋、洋芋片、吉士和肉等等. 如果你攝取過多這種食物,會很容易有便秘的問題。酒、咖啡、濃茶、辣椒、姜、大蒜、韭菜、羊肉……等辛辣、溫熱的食物,會使胃腸燥熱內積的現象更嚴重,導致體內津液滯留、無法運化,糞便也會更燥結難解。尤其濃茶裡的鞣酸,以及咖啡因物質,具有收斂作用,會減少胃腸道的分泌及蠕動情形。便秘者過量飲用時,無疑是雪上加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