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白領減肥,首先必先知道發胖的原因,找准發胖原因,然後對症下藥,減肥才會更有效。

白領增肥五原因

 
 

1.貪吃甜食

甜食向來是很多女孩子愛不釋手的零食,甜食當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飯麵包中的複合糖質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時間很短,吃過不久就會感到餓。所以,很多白領越吃零食越容易感到飢餓,無形中便會吃進很多甜食,不斷長胖。

2.無節制吃水果

水果不僅能夠為人體提供維生素和礦物質,還能提供糖分,但是水果與甜食同為單純糖質,吃的多當然也會導致發胖。一個蘋果的熱量和一碗米飯的熱量大致相同,吃兩個蘋果無所謂,可是如果吃兩碗米飯就會讓愛美的女人驚聲尖叫了。所以蘋果、橙子等水果一天以兩個為限。

3.吃飯狼吞虎咽

狼吞虎咽的吃飯方式,無形中會把胃撐大。但是人在用餐開始後20~30分鐘後,會漸漸反饋吃飽的信號,所以,吃飯最好細嚼慢嚥,這樣飽腹感會慢慢產生,自然會減少主食的攝入量。

4.突擊減肥

有許多白領會在短期內突擊減肥,然後忍受不了減肥的痛苦再放棄,如果總是這樣忽胖忽瘦、周而復始反反复复,乍看之下以為是窈窕者,其實身體內的脂肪率正在不斷增加,這就是人們經常說的“隱形肥胖 ”。體重減輕時,人的肌肉量會隨著減少;但是體重增加時,脂肪則會跟著增加,所以,斷斷續續的減肥方式,只會讓體內的脂肪越積越多。

5.生理週期大吃大喝

很多女性經常認為生理期是減肥的福利期,所以這時候便開始大吃大喝,肆無忌憚,其實女性在月經來之前都會有不同程度的煩躁不安、嗜吃嗜睡等現象,這種現象就是“經前綜合徵 ”,如果此時大吃大喝,營養的過剩便會轉化成脂肪,因為月經期女性疲倦無力而缺少運動,消耗的減少,給脂肪的增長加大了機會。

七種錯誤想法

1.脂肪是肥胖的孿生兄弟,只有與脂肪“絕緣”,才能獲得苗條的體型

其實,脂肪在減肥過程中,不總是充當反面角色。食用的脂肪不僅不會很快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而且脂肪的分解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體內合成。

2.固定食譜

這樣做固然減少了許多東西的攝入,但久而久之會使身體缺少全面的營養成份,有害無益。

3.不吃早餐

有人誤以為不吃早餐能減少熱量的攝入,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殊不知不吃早餐對人體傷害極大,無益健康,還會影響一天的工作。

4.吃辛辣食物可以減肥

吃辛辣減肥若長久下去會影響胃部機能,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險。而且吃太多刺激性食物亦會令皮膚變得粗糙,受不住著更出暗瘡,絕對得不償失!

5.每次堅持30分鐘慢跑可減肥

每次堅持30分鐘慢跑即可減肥。慢跑雖可達到有氧鍛煉之目的,但減肥收效卻甚微。實踐證明,只有運動持續時間超過大約40分鐘,人體內的脂肪才能被動員起來與糖原一起供能。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量可達總消耗量的85%。可見,短於大約40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顯。

運動減肥有全面或局部之分嗎?

運動減肥有全面或局部的選擇。人們在一些廣告宣傳中常聽到或看到“減腰”、“減臀”、“減腹”等詞句。那麼,局部運動是否能減少局部脂肪呢?第一,局部運動總消耗能量少,易疲勞,且不能持久;第二,脂肪供能是由神經和內分泌調節控制。但這種調節是全身性的,並非練哪個部位就可以減哪個部位的多餘脂肪。而是哪裡供血條件好,有利於脂肪消耗,哪裡就能減肥。比如,減肥者運動一段時間後,腰圍不見小多少,可臉頰部消瘦了,原因即在此運動消耗量太於攝入的熱量,就會導致全身脂肪的減少,而不會只減腹部,其它部位不變。

Gate9米字英倫系列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Gate9 經典蘇格蘭紋系列超值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Just Beetle迷宮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超值兩件組合28...Miyoko經典方格紋系列超值兩件28吋+24吋輕硬...

多做20分鐘的鍛煉,把多吃的甜食或其他美味消耗掉

如果你為了消耗掉多吃的甜食,偶爾延長有氧鍛煉時間不至於有什麼不好,但如果成了習慣,結果只能有害無利。假如你經常以延長鍛煉時間作為過量飲食的藉口,你實際上已把自己置於過度訓練的境地中了,那麼你的身體根本沒有時間從過度訓練的疲勞當中恢復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