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平均約40歲過後,因眼球睫狀肌的調節力變差,近距離看字體或物品會出現模糊現象,代表老花眼已經來報到。近年來因手機、平板使用普遍,中高齡族群長時間近距離注視螢幕,不但老花提早出現,症狀還變本加厲。

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經典兩件組28吋+2...Miyoko前進未來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Miyoko俏皮菱格紋系列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兩件組24吋+20吋輕硬...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霧面24吋+20吋旅...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之長頸鹿紋24吋+...

眼科醫師洪啟庭提醒,除了年齡因素,從事長時間近距離注視物體的精細工作者,如雕刻師、程式設計師及手工藝師傅,老花嚴重程度也較其他行業高出四倍,可見減少近距離使用眼睛,才是延緩老花惡化的不二法門。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多認為老花眼是文明病,因此都市中的老年人老花症狀較嚴重,但日前大陸東北地區研究發現,鄉村農民因為農忙時得彎腰近距離種植農作,農閒娛樂時又經常打麻將,智慧型手機的使用也很普遍,結果老花度數增加的幅度也相當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