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8吋【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ABS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4+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行李箱行李箱|24+20吋【Gate9】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二件組

日前超級寒流襲台,心血管病患爆增,台中榮總門診多三成,手術增加兩成。其中,一名消防主管,胸痛不適就醫,發現心肌梗塞,及時搶救性命,另名到台中吃喜酒的法官,突然頸部緊繃酸痛,急診診斷動脈瘤破裂,緊急手術救命,醫師說,溫差十度以上,容易發生心血管疾病,務必做好保暖,尤其心血管疾病患者,最好不要跟著追雪。(寇世菁報導)

上週末超強寒流襲台,全台多處飄雪,各地爆發追雪潮,但,醫師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最好不要跟著追雪,台中榮總心臟外科主任蔡鴻文表示,入冬後,心肌梗塞及動脈瘤破裂等心血管疾病患者,明顯增加,以日前霸王級寒流為例,門診量多三成,手術增加兩成,醫師指出,溫差大於十度,容易發生心血管疾病,頭部頸部胸部腳部,務必做好保暖。

蔡鴻文表示,急診室上周日(24號)就有兩名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患者,一是酒醉路倒送醫,二為昏倒在家中,送醫都已無力回天。也有幸運救回者,一名台中市消防局主管,因為胸痛不適就醫,發現急性心肌梗塞,以心導管置放支架,恢復良好,出院返家。另名北部法官有高血壓病史,固定服藥,上週日到台中喝喜酒,突然感覺頸部緊繃痠痛,急診診斷動脈瘤破裂,緊急手術,救回性命,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此外有名8旬老翁,突感視力模糊,眼科診斷無異常,視力持續模糊,伴隨頭痛,到中榮就醫,診斷為小中風,立即安排住院治療。還有名51歲傳產業老闆,去年底胸悶,檢查發現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卻沒乖乖用藥,最近到處吃尾牙,日前胸悶痛就醫,赫然發現冠狀動脈左主支百分之九十九阻塞,立即住院以心導管放置支架,搶救一命。

中榮家庭醫學部主任劉夷生表示,吸菸、吃檳榔,久坐、肥胖與酗酒,都是罹患心血管疾病高危險因子,呼籲民眾日常要保健,也可以定期健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