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a¹Ï¨t¦C28+20¦T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Rµ^®ü¨t¦C28+24¦T¦æ§õ½c ®È¦æ½c Gate 9 ¸g¨å¥@¬ö¨¬²y¨t¦C 28+20¦T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有句英文諺語為You Are What You Eat,中文意思就是人如其食,多吃新鮮蔬果、有益健康食物,就能保持良好體態。日本醫學博士渡邊昌博士表示,大豆異黃酮與雌激素相似,常吃味噌、納豆、豆腐大豆可降低腫瘤細胞生成,預防乳癌、前列腺癌、大腸癌。

 

 

味噌+豆腐+海帶芽,最強長壽飲食

 

 

日本節目バイキング邀請抗老名醫白澤卓二探討長壽的方法,目前超過100歲的高齡者已突破6萬人,發現最強的長壽飲食法為味噌+豆腐+海帶芽,可預防心血管疾病、乳癌,同時膳食纖維豐富幫助排便。而他們的共同點都是常喝味噌,裡頭的蛋白質可降膽固醇、預防腦血栓,維生素E防老化,卵磷脂避免動脈硬化產生。

 

 

1945年廣島、長崎受到原子彈威脅,許多居民因暴露在輻射中有許多後遺症,例如惡性腫瘤,根據廣島原爆後遺症調查、廣島大學伊藤明弘教授進行動物實驗,食用味噌可減輕症狀。

 

 

渡邊博士研究指出,常攝取大豆製品的人可降低罹癌風險,根據衛福部國健署健康九九網站資訊,黃豆被稱為豆中之王,可抗癌、防骨質疏鬆,其營養素除了上述的大豆異黃酮,還有可抑制癌細胞的皂素,大部分存於豆類食物,其他如洋蔥也有少量皂素。

 

 

此外黃豆粉也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根據日本營養師北川みゆき指出,黃豆粉可預防因女性荷爾蒙減少造成的骨質疏鬆,強化骨頭鈣質,同時含有皂素,可抑制自由基預防癌症,以及維生素E抗衰老、養顏美容。

 

 

根據日本Slism網站整理出大豆異黃酮的食物含量:

 

 

食物名稱 平均含量
黃豆粉 266.2mg
黃豆 140.4mg
納豆 73.5mg
味噌 49.7mg
豆漿 24.8mg
豆腐 20.3mg
豆渣 10.5mg

※以上食物為每100g的平均含量。

 

 

容易脹氣不宜多吃

 

衛福部國健署健康九九網站記載,一個人需攝取多少蛋白質是依年齡、性別、勞動狀況而定,攝取過多還是會造成身體負擔,黃豆雖然營養價值高,但容易脹氣的人不宜多吃,建議每次攝取少量,分批食用,另外腎臟病患者對於豆製品也需要衡量,可詢問醫師遵照飲食規定。

 

 

另外須記住,食物並不是單一攝取即可獲得營養,需建立均勻、多樣飲食才能遠離疾病威脅,基本上可依循每日飲食指南手冊,若有其他特殊疾病建議與醫師,或者是營養師討論,調整飲食狀況。

 

 

◆每天全穀根莖類10份(其中1/3為未精緻)

 

◆蛋豆魚肉類4份

 

◆低乳製品1.5杯

 

◆蔬菜類3份

 

◆水果2份

 

◆油脂3份

 

◆堅果種子1份

 

 

【延伸閱讀】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g®c¨t¦C28+24¦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¹Ï¨t¦C28+24¦T¦æ§õ½c ®È¦æ½c Gate9ªi¦è¦Ì¨È¨t¦C28+20¦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