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 】菱格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尿道炎症狀有哪些?改善尿道炎的10個飲食撇步
【早安健康/沈孟學】「啊!好癢,癢到睡不著!」尿道炎讓你痛到受不了、陰道炎讓你癢到難眠。女生或多或少都有這些問題,可能因產後損傷化膿、經期清潔不夠、洗滌用品不乾淨、游泳池內感染等,平均每五個女性之中,便有一個曾患尿道炎。尿道炎的徵狀通常很明顯,並會復發;如果得不到適當的治療,後果可能很嚴重。 

尿道炎症狀有尿頻:次數頻密,但每次只能排出小量尿液。小便時感到赤痛、灼熱。尿液混濁,甚至帶血。小腹脹痛(近恥骨位置),顯示膀胱發炎。如有發熱、腰痛、作嘔、嘔吐,顯示腎臟可能受到感染。 

現在,治標也要治本, 

以下幾個飲食小撇步,讓你不僅預防,還可以縮短尿/陰道炎的療程。

 
 

1、多喝水:

 
增加排尿量,使惡菌不易囤積引起尿道炎!每天六到八杯鹼性水為宜。 
 

2、多吃蔬菜或飲用蔬菜汁:

 
蔬菜屬於鹼性食物,帶酸味的水果更有益(檸檬、金桔、百香果、奇異果等),能減低炎症反應,提升抵抗力。 
 

3、戒一切糖類及過甜水果:

 
含糖食物對皮膚病不利,應徹底戒除(如:飲料、甜點、西瓜、哈密瓜、香蕉等)。 
 

4、戒大補陽氣及熱性的食物:

 
發炎代表身體有若干程度的積熱現象,所以不宜食用這類食品(高麗參、龍眼、芒果、雞、櫻桃、釋迦、紅棗)。 
 

5、戒辛辣及刺激性食物:

 
此類食物會使尿道炎發炎加劇,必須禁止(菸酒、辛辣、咖哩、胡椒、韭菜、生薑、煎炸食物、蒜頭)。 
 

6、戒發物:

 
有尿道炎或其他發炎症狀時時,要戒吃所有會引起發炎的食物(香菜、燒鵝、牛肉、雞蛋、鹹蛋、蝦蟹、貝殼類、芋頭、竹筍、花生、腰果、義大利麵等)。 
 

7、戒黏性強食物:

 
會造成炎症就不能散,甚至加劇。當患有尿道炎與其他炎症、口腔或皮膚潰瘍、腫瘤或癌症等,一律要戒糯米和芋頭。 
 

8、戒麵粉製品:

 
現在麵粉含有太多化學添加物,會削弱免疫力(麵包、蛋糕、餅乾、饅頭、麵等)。 
 

9、戒奶製品:

 
會滋養細菌,應避免食用(起司、牛奶、乳酪、奶油等)。 
 

10、戒不良油脂:

 
煎炸食物都有不良油脂,尤其是回鍋油。建議補充優良脂肪酸(糙米油、亞麻子油、芝麻油等),有助提升免疫力。 
 

預防尿道炎的其他注意事項:

 
 
  1. 注重個人衞生。
  2. 如廁後應從外陰由前往後至肛門抹拭。
  3. 房事要注意衞生。
  4. 避免使用含香料成分的肥皂、陰道灌洗液等。
  5. 避免穿著太緊身,不透氣的褲子 (包括內褲)。
  6. 不要憋尿。




波西米亞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晶鑽系列/ 28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Gate9】行李箱|20吋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