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鑽系列時尚香奈兒系列行李箱|20吋【Just波西米亞系列【《花花系列


 

又到了吃粽子應景的端午節了,今年打算吃什麼口味的粽子呢?市售的傳統鹹粽一顆熱量超過500大卡,就連沒包餡料的鹼粽都有150大卡,如果不想吃出一身胖,除了控制攝取量,營養師建議不妨利用蒟蒻米,在家自製低卡又高纖的蒟蒻創意粽吧!

 

林雨潔營養師表示,市售鹹粽含豐富餡料,糯米扎實,平均一顆熱量都在500大卡以上。(圖片提供/台北市衛生局)
林雨潔營養師表示,市售鹹粽含豐富餡料,糯米扎實,平均一顆熱量都在500大卡以上。(圖片提供/台北市衛生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林雨潔表示,市售鹹粽含豐富餡料,糯米扎實,平均一顆熱量都在500大卡以上,若再加上沾醬、花生粉等,一顆接著一顆吃下肚,一不小心,體重就會輕易失控。

高纖蒟蒻混合糯米 熱量負擔少一點

如何才能開心吃粽子,又不用煩惱肥胖問題呢?林雨潔營養師建議,利用蒟蒻米比傳統糯米熱量低,且膳食纖維豐富的特性,與糯米1:1混合烹煮,製成外皮。另外,採取南部粽的作法,以降低油脂的攝取。

北部粽和南部粽的作法有何差異?北部粽的糯米會先與餡料一起用油爆香、拌炒後再包裹粽葉,以蒸籠的方式蒸熟;傳統南部粽將不添加醬料的生糯米與炒好的餡料放粽葉中,整串放入滾水中煮熟至熟透。整體來說,南部粽的熱量相對較低,口味也較清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