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r行李箱|20吋【Just拼圖系列行李箱|20吋【MON【MON行李箱|24吋【Gate9】羅馬橫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鍾佩錦 報導】網路流傳「吃香蕉會傷骨頭」,引發熱議。據媒體報導,許多長輩因此擔心吃蕉打壞骨本,拒絕吃蕉,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今天澄清,香蕉不會影響骨骼,反而含有豐富的鈣質,可協助補鈣。 
 

食藥署說明,人體主要影響鈣質吸收的因素是維他命D和適當運動,體內的鈣離子與磷酸根會依比例形成骨鹽後,沉積在骨質的缺口處來修復癒合,並不會因為香蕉含有大量的礦物質鉀和磷而有所影響。

 

其實,香蕉還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好夥伴,因其富含鉀,能排除體內多餘的鹽分,並助於擴張血管、降低血壓。根據2013年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的飲食準則,建議每日鉀的攝取量應達3510毫克,但是台灣人平均攝取量與西方相比偏低。 

唯一需要減少香蕉食用量的是腎臟病患者,因為香蕉屬於高鉀食物,可能會誘發高血鉀症或導致心律不整等。高鉀食物還包含:低鈉鹽、海帶紫菜、咖啡、茶、奶粉、小魚乾、蝦米,以及棗子、柿子、香蕉、奇異果等水果。 

此外,香蕉也具水溶性食物纖維及寡糖,兩者都能改變腸道生態、增加益生菌的數量,提升免疫力。由於也含有非水溶性食物纖維,吃進肚後會在腸內膨脹數十倍,刺激腸壁促進蠕動解便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