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藥減肥是很多人都不太了解的一種減肥方法,那麼什麼樣的中藥減肥才是適合自己的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種減肥方法,幫助大家快速的消除身體的多餘脂肪,那麼就來看看我們應該怎麼做吧。

三款中藥減肥法快速瘦身不反彈

 

 

中藥材:菊花、薄荷、蘆薈、牛蒡、甘草

人群:毒素堆積、複合肥胖

有些女生的肥胖是因為身體循環代謝出現問題,導致體內毒素無法正常排出引起的。排毒不暢不一定是便秘,身體中的許多循環都是通過血液來完成的,血液中的毒素如果堆積過多就會造成血毒,引發局部浮腫肥胖、痤瘡熱瘡、內火攻心等症狀。因此排毒是減肥過程中重要的一部分,而中藥材中有一些是可以達到很好排毒效果的。

菊花和、甘草和薄荷是能有效清除腸毒血毒的中藥材,而這兩種藥材的不算很寒涼,可以直接沖茶飲用,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而蘆薈和牛蒡在清除毒素的同時還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血糖量,但一般兩者都是搭配起來做成粥品或湯品飲用。如果你屬於毒素堆積較重的人群或是脂肪浮腫混合肥胖,那麼這幾種排毒中藥材很適合你。

中藥材:山楂、陳皮、茯苓、薏仁、山藥

人群:脾胃虛寒、虛胖浮腫

加入中藥材的膳食被稱為藥膳,在減肥人群中有一部分是因為體質虛弱引起的脾胃運轉不暢,這種類型的人群普遍食慾不振吃得很少,但由於身體熱量轉化率很低,就算是進食很少的食物也很容易堆積熱量引起肥胖。加上身體排毒和代謝能力也很弱,虛胖浮腫的症狀更是明顯。

在中藥材中山楂和陳皮能改善人的腸胃運作,緩解食慾不振口苦難嚥的狀況,讓你逐漸恢復健康的飲食促進代謝的旺盛。而茯苓、薏仁、山藥則是促進脾胃功能,讓身體將多餘的熱量和垃圾代謝出去,緩解體內浮腫和虛胖的狀況。這類中藥材適合在煲湯、煮粥時使用,可以當做主食替餐來吃,減肥養生效果非常好。

中藥材:川七、荷葉、決明子、車前子、蘆根

人群:內熱便秘、腰腹肥胖

便秘其實是很好改善的,但如果平時飲食習慣不好,很容易讓便秘復發。便秘會引起大腸梗阻,讓腸壁不斷重吸收這些毒素和垃圾,造成腰腹部腫脹肥胖,並且讓下半身的循環變得緩慢。除了在生活中多喝溫水、多吃一些富含纖維質的蔬果和益生菌的發酵乳促進腸胃運動,用中藥材來排出內熱緩解便秘也是非常有效的。

荷葉和決明子在許多中藥茶飲配方中都可以看到,兩者俱有非常強的排腸毒功效,車前子和蘆根能夠調節人體內分泌代謝,幫助腸道能鎖住水分緩解便秘狀況。

而川七則可以降低血液中的毒素和血糖濃度,MM們可以根據自身便秘情況的嚴重程度來選擇中藥材沖茶飲。一般情況荷葉+決明子就足夠了,如果便秘較為嚴重,可以搭配少量其他幾種中藥材一起沖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