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通常的觀點,像花生或者花生醬之類的高熱量的食物,長期使用會容易導致發胖,但是近期國際肥胖學的雜誌發布了一項研究報告,其實習慣食用花生或者花生醬的人群,身體對於自發控制食慾和 對身體攝 入熱量的控制會比普通人要好得多,簡單的說就是更加有利於減肥。

吃花生和花生醬可控制食慾

 

這一項發現挑戰了人們的常識,一直以來,人們都認為吃高脂肪食物,像花生、花生醬等容易發胖。但是研究發現,經常吃花生和花生醬,不僅不會導致發胖,還能減少心髒病的發病率。

專家指出,吃花生和花生醬很容易有飽腹感,能控制食慾,很適合懶人瘦身時使用。研究發現,貪吃花生醬能飽肚但又不會容易發胖。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很驚訝,因為花生醬是一種高熱量的食物,兩匙花生醬含有16克的脂肪和200卡路里的熱量,但是很多人同時也忽略了一點,花生醬很容易讓人覺得飽肚。

另外,優質的花生、花生油和其他花生製品中有一種叫葉酸的營養素,它含有大量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能夠增加熱量散發,燃燒有害膽固醇,降低高血脂。而除了葉酸,花生中還含有多種有益的纖維素,有清除腸內垃圾的作用,不會導致肥胖。

實驗證明:每天吃花生半年體重減掉10斤

曾有美國研究人員組織了101名患肥胖症的中老年男女,分為兩組,一組被指定吃低脂膳食(以瘦肉、蔬菜為主),一組吃堅果膳食(以花生油、花生醬、混合堅果、蔬菜為主)。

半年後,兩組人的體重平均都減了11磅,但一年後,第一組的體重卻出現反彈,而吃花生的那組體重卻沒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