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愉快假期,很多正在減肥的人都覺得開始不安,聚會、訪友、出遊一場接一場,飲食熱量很難控制,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方法,幫助大家時刻保持警惕,控制每天食物熱量。

SsNn.Net 本文來自瘦身男女快速減肥網

 

長假美食當前 三招幫你控熱量 SsNn.Net 本文來自瘦身男女快速減肥網

直面挑戰 餐桌不是戰場 SsNn.Net 本文來自瘦身男女快速減肥網

不要把餐桌當做減重的戰場,食物更不是你的敵人。在餐桌上挑選你愛吃的東西,用細嚼慢咽的方式延長進食帶來的愉悅,記得吃下的食物,每天做好記錄,你會發現控制熱量預算並不那麼困難。

長假的聚會,最重要的是與好久不見的親友相聚,拉拉家常,談談近況,因此,聊天比吃飯更能達到聚會的目的,多花點時間在與大家的溝通上,你就不會與那些油膩的菜餚大眼瞪小眼了。

思想決定行動

長假期間你的體重增加還是下降取決於什麼?其實完全取決於你減重的決心!面對長假的挑戰,你可以選擇以過年為借口放縱自己,在一周的時間內完全忘記你的減重計劃,把自己過去幾周的努力完全抹殺;也可以給自己放個小假,略略放鬆,但還是可以維持已有的成果,更可以認真面對,持續努力,使體重繼續按軌道下降,你會選擇哪種方式呢?

如果你把長假看成一個平常的日子,在親友相聚的時候運用些聚餐技巧,相信你的體重還是會一樣下降的。

Tips:

1、嘗試一口食物咀嚼25次,看看和平時的狼吞虎嚥有沒有不一樣的感受。

2、筷子下慢一點,每次少夾一點,筷子沒停其實吃得不多。

3、主動申請下廚房幫忙,晚些上席就能少吃很多。

4、面對別人夾給你的菜,愉快接受,咬一小口後放在盤子裡,等服務員清理的時候一起收走,既禮貌,也不怕吃多。

零食不是罪過 選擇低卡小食

喝喝茶,吃吃零食,每家每戶的待客之道都是如此,可是不知不覺間吃進去的零食量甚至超過正餐。面對零食時,我們要更加小心,選擇耐咀嚼,低熱量的小零食,如低脂酸奶、無餡粗糧餅乾,還有蘋果、雪梨等低熱量水果,就比較健康。

Tips:

1 聊天打牌時,不要坐在靠近零食的桌子旁。

2 手裡捧一杯熱茶,嘴裡嚼一塊口香糖。

3 人多的時候可以提議玩一些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桌面遊戲,這樣就會分散對零食的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