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現在很多人有便秘的毛病,長期排毒不暢,身體廢棄物堆積,身材臃腫,因此,想減肥應先排毒。下面營養師推薦9種潤腸通便效果極佳的減肥水果,好吃又有效,趕緊看看吧。

一、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果膠果膠有保護腸壁、活化腸內有用的細菌、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所以它能夠有效地清理腸道,預防便秘蘋果在通便問題上能起到雙向調節作用。當大便秘結時,多吃蘋果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蘋果中的果膠可以吸收與自己本身容積2.5倍的水分,使糞便變軟易於排出,可以解除便秘之憂。當大便腹瀉時,果膠又能夠吸收糞便中的水分,使稀便變稠,從而起到止瀉的作用。蘋果的這種雙向調節十分柔和,尤其適合老人和嬰幼兒。蘋果流水洗乾淨一天吃1-2個,每天早晚空腹。

二、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和寡糖、蛋白質分解酵素,除了可以快速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產物,預防便秘外。還可以預防結腸癌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提高免疫力和軟化血管的。每天早上空腹1-2個,隔一個小時再進食即可。

三、柑橘

柑橘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不能降血脂、血壓。每天吃2-3個既可以,多了怕有些人容易上火。橘子肉上的白色經絡絲都可以吃的。

四、梨

梨含有水分很多,潤腸通便,利尿降壓,而且對咽炎也很好。每天吃1-2個。

五、柚子

柚子能潤腸通便,每天飯後吃半個柚子。

六、草莓

草莓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膳食纖維也很高,潤燥生津,調理腸胃。多吃幾個也不會受涼或上火。是老少咸宜的好水果。

七、菠蘿

菠蘿有清腸排毒作用。菠蘿蛋白酶有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將菠蘿去皮後切成小塊,放入果汁機中攪拌,倒出汁後與蜂蜜和檸檬汁一起混勻後飲用。潤腸通便,瘦身減重。

八、熟香蕉

熟的香蕉膳食纖維很高,含鉀也很高,潤腸通便,但青的還沒熟的效果不明顯。

九、核桃

核桃不僅益智腦,而且還對大便乾燥的人很適合,一天吃3個。富含豐富的維生素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