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st Beetle 》】趣味積木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水漾菱格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澄觀中醫 徐夙玲醫師】年輕患者陳先生隨著母親一同就診,隨手撥起前額的瀏海,一片延著髮際邊緣而生的紅黃色油膩性鱗屑與痂皮映入眼簾。「他去當兵後回來就這樣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媽媽緊張地說道:「去看了皮膚科也是反反覆覆,不擦藥就又長起來。」而這惱人的皮膚困擾正是今天徐醫師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脂漏性皮膚炎』。 

脂漏性皮膚炎好發於皮脂腺分布較豐富的部位,如頭皮,眉弓,前額,鼻旁,耳後,上胸部,四肢屈側,腹股溝以及其他多汗多毛等處。臨床上最常見的部位是頭皮,顏面部,其基底潮紅的表皮上附有紅黃色油膩性鱗屑,常引起搔癢,故患者搔抓後不是脫屑更嚴重,即是表皮因抓傷而發生糜爛和滲液,從而蔓延開來成為一整片的皮膚炎損害,並隨著時間有慢性化的趨勢。 

中醫在【外科證治全書】中即有記載:「濕熱甚者浸黃水,風燥盛者乾裂,名為面遊風。」生於頭面部,起因由體質血燥之人過食辛辣厚味,以致陽明胃經濕熱受風而成。初起表皮浮腫,癢若蟲行,肌膚乾燥,時起白屑,次後癢極,抓破後津黃水,風燥者津血,極其不舒,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 

【《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 / 20+24+28吋 / ABS輕硬殼三件組行李箱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兩件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