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很多人明知道多吃會長胖,可是每次總是“不小心”就多吃了,要想減肥成功,必須學會控制食慾。下面編輯給大家介紹6個控制食慾的小妙招,輕鬆抵抗美食誘惑。

你有這樣的困擾嗎?

 
 

雖然已經計劃好了減重飲食的菜單,但總是不小心​​吃到超出份量?

雖然用餐的過程中已經感覺到飽了,但還是失心瘋地把食物塞完?

如果以上兩個問題,你都沒有選,恭喜你,你的減重之路不會卡在這一關。但如果兩個問題中,你勾選了一個以上,今天這篇文章,是特別為你準備的。

想要控制食慾,可以試著做下面這個練習

挑選一頓中餐或晚餐,故意放過量的食物在你的盤子上,然後,把它們推在一旁,只吃你計劃菜單內的食物與份量。當你吃完了預計的部分,就清理盤子,你可以把多的東西倒掉或者留到下一餐。

感覺食物強烈地呼喚你嗎?覺得好可惜好浪費?集中註意力想像,努力不吃,就越來越接近瘦身目標的美好。還是想吃?那你得確定10分鐘以​​後,不會後悔。

這個練習中,最困難的是克服“不吃乾淨=浪費”的罪惡感,這恐懼大概來自小時候,大人總說“浪費食物小心天打雷劈”的“教誨”。針對這一困難,下面兩種“想法的激盪”,可以參考。

第一種是:過量的食物已經是浪費了,現在只是選擇放在自己身上、或者放在廚餘桶。

第二種是:就算你把所有的食物都塞進胃裡,也無濟於救助處於飢荒的人(捐錢可能比較實際)。

對於這個練習,如果你可以輕易做到,恭喜你,請往瘦身之旅的下一站前進。如果覺得很難,別太沮喪,也許你該高興發現了易讓你減重失敗的大魔王。破關的秘訣就是,重複練習、直到克制變得容易。練習成功時,別吝嗇給自己一些小獎勵喔。

  心理學家推薦有效控制食慾的6個方法 

減重的路上,是不是常常覺得食物在呼喚你、常常有吃東西的渴望?小心,如果你總是在這時候“相信你對食物的感覺,順從你想吃的渴望” ,對瘦身大計可不是好事。抗拒食慾太難?別再相信這個念頭,你只是還不知道好方法。下面要和大家分享,心理學家認為可以有效對抗”食慾”的作戰策略。

1.不要推遲吃飯時間

有些MM誤以為忍著飢餓不吃,直到自己無法再忍時才吃飯是有利於減肥的。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的做法。當一個人真的餓到不行時,見到飯菜就會開始狼吞虎咽,一直吃到自己吃不下為止,先不要說她吃的數量有多少,單是這種進食速度就對腸胃造成一定的負擔了。這樣的做法最終會導致飲食過量,體重增加,所以控制食慾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到餓了就吃,不要推遲吃飯時間。

2.延長吃飯時間

所謂的延長吃飯時間是指吃飯時要慢慢吃,細吞慢嚥。據研究發現,相同的食​​物,咀嚼的次數多,熱量就會變少,而且當我們慢慢咀嚼食物的時候,人體就會發出一種飽脹的信號,抑制食慾,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所以吃飯時盡量細嚼。

3.敲打耳朵可以控制食慾

根據中醫的理論,人體的各個部位是相連的。它指出人的耳廓上有個與大腦控制食慾的中心相連的穴位,即飢餓點,位於耳垂上方,反复按壓這個穴位就可以減少食慾。

4.不要在壓力下進食

有些MM一不開心就喜歡暴飲暴食,這往往是造成肥胖的一個重要原因。壓力通常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情,心情不好就會盲目地吃,不知不覺就會吃多了。而且MM們最喜歡吃薯條、汽水、雪糕等來發洩心情,這些食物都是造成脂肪堆積的重要原因,所以為了自己著想,要盡量避免在壓力下進食。

5.餐前可吃水果或者糖

有研究發現,飯前吃水果或者糖可以減少食慾,避免吃進太多的熱量。這是因為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纖維素,這些東西在進入腸胃後就會遇水膨脹,給人一種飽脹感,從而減少食慾,防止攝入過多的熱量。

6.要有選擇地吃零食

MM們大多都是愛吃的,假如叫你們放棄零食,這無疑是十分痛苦的事。可是,零食大多數都是高脂高熱的食物,這對於減肥來說是有害無益的。所以我們不妨以蠶豆來代替零食。

蠶豆的營養豐富,其中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所以是一種不錯的減肥零食。而且它熱量低,又容易讓人產生飽脹感,從而控制食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