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一生中會遇到的問題,隨著年齡的增長,特別是進入更年期之後,身體的代謝機能都會明顯變緩,食量也會變大,胃口更好。不少人會出現心寬體胖的情況,這個階段往往也是容易長胖的時候。那麼在更年期應該怎麼做才能保持身材呢。

 

 

更年期症狀有哪些?

 

 

1、胃口時而好、暴飲暴食,時而沒有食慾

2、情緒不夠穩定,易激動易怒,易緊張焦慮

3、理敏感性增強,感覺易敏感

4、多夢、盜汗、潮熱

5、躁易怒、精力體力下降

6、肥胖危機不容小覷

處於更年期的女性身體的雌激素分泌減少,脂肪會更多地積聚在上身和腰圍。中年女性很輕多因體內積聚脂肪太多而患心臟方面的疾病和癌症。肥胖危機不可小覷。肥胖會給身體的健康帶來嚴重影響,因為多餘的體重增加了發生高膽固醇高血壓與胰島素抵抗的危險,膽固血壓的升高,使你增加發生心髒病與中風的危險。因此,更年期,同樣需要要瘦身!

Part1:減少脂肪的攝入保持健康好身材

進入中年更年期,再食用含有大量高脂的食物會給身體增加多餘的熱從而發胖。

so,you must!

1、脂例應當佔每日總攝入熱量的20%~ 35%為宜。

2、要盡量少吃動物脂肪,以那些有益於健康的植物脂肪為主,如橄欖菜籽油、花生油等。推薦最適合瘦身肉類!。

雞肉:雞肉富含高度不飽和脂肪酸。不但有益於人體健康,也不會引肥胖。

牛肉:牛肉中含脂肪和膽固醇較低,因此,特別適合胖人和正處於減肥人群。

推薦料理:

做法:將雞胸脯肉切塊,裹上麵粉;用橄欖油和調料將雞丁煎好;將準備自酸奶糊拌勻,雞肉沙拉成了。切一小塊雞肉,蘸一點酸奶醬,再配上沙拉-起,真是美味又瘦身。

小編點評:雞肉比起豬肉、牛肉等肉類,明顯具有低脂低熱的特點,肉質也更爽口香嫩。採用任何烹飪方法、與多種輔助料搭配都能製止出美味佳餚,且營養豐富,幾乎可以成為減肥者的攝取動物性蛋白質的首選食材。

prat2:增加運動量維持年輕妙曼身姿

大多數人到了中年,都有不愛運動的壞習慣,他們中多數人都認為:已經到了這個年紀,運動已經沒有必要了,其實這樣的想法是大錯特錯的哦!

增加有氧運動--有氧鍛煉能夠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水平,從而有助於燃燒脂肪。

增加活動量--用這種方式方式來使身體動起來,減少因為動的少而引起的脂肪堆積。不過選擇運動必須有度,不然作為中年人的你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推薦最減肥運動

l、馥豢每天快走30分鐘所瘦身的效果與慢跑、打網球、騎腳踏車等較激烈的快節奏運動是相的。另外,對預防糖尿病、心髒病、骨質疏鬆症以及某些癌症,都具有良好的效果。

2、爬山可以明顯提高腰、腿部的力量,行進的速度、耐力,身體的協調平衡能力等身體素質,能夠有效鍛煉身體,從而起到減少身體脂肪、瘦身的作用。

小編推薦運動:每天晚1個小時以後,進行快走運動,步伐要比平常走路快2-3倍,走1小時左右。小編提示:快走時,肌肉系統猶如轉動的泵,能把血液推送回心臟,而下肢是肌肉最多的部位,其作用最為重要,如果下肢行動過於軟弱無力,就不能產生足夠的推動力給心臟輸送血液。快走比慢走更能鍛煉身體,因為快走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有利於提高氧氣的消耗,增加心臟的起搏力度。不僅如此,快走還能減緩身體老化,有利於更年期的中年人鍛煉身體,保持身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