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22年窈窕!早餐吃地瓜就瘦6kg,膽固醇過高也漂亮逆轉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非常多研究都指出,肥胖可能會帶來許多健康風險,然而,許多人在嘗試減肥失敗後都明白一件事:一時餓肚子並不困難,但減肥難就難在持之以恆,長期節食帶來的壓力,是很少人能夠克服的。

對此,日本美容減重專家推薦用一種健康營養食材當早餐,不用特別改變其他飲食、運動習慣就可能有減重效果,甚至有人成功在一個月內就瘦了3kg、6個月共瘦6kg!

 

地瓜澱粉多,但適量食用卻能讓你瘦下來



著有多本美容減重書籍的日本美容家、日本地瓜親善協會會長鈴木絢子表示,他自己已經38歲,卻能擁有身高156cm、體重43kg、腰圍58cm的好身材,而且自己完全沒有運動習慣,還能維持22年的身材,他認為這很大程度要歸功於「早餐吃地瓜」。 (編輯推薦:地瓜減肥法難怪IU、秀智都愛不釋手!編輯實測2週瘦2kg)

鈴木絢子指出,其實在過去他比現在胖8kg,體型也偏胖,而他只是單純改變一件事,就是在早餐吃地瓜,不但瘦了下來,也沒再復胖過。而且不只是體重減輕了,就連長期便祕的問題都獲得了改善。

同時鈴木絢子也將早餐吃地瓜的減肥方法推薦給周遭親友,甚至這當中有人1個月就瘦3kg、3個月瘦5kg,6個月一共瘦6kg,而且都只是單純改變了早餐,並無其他的改變,是一點都不勉強的減肥方法。

日本文教大學健康營養學部教授笠岡誠一也曾做過實驗,讓受試者每天吃100g地瓜持續一周,發現受試者不但並未發胖,還改善了便秘問題,笠岡誠一認為其中關鍵就在地瓜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抑制糖分、脂肪的吸收,同時還能幫助糖分脂肪排出體外所致。 (編輯推薦:便祕一定要檢視的3件事!改善便祕這張營養師清單必存)

不過這也並不表示地瓜多吃多健康,日本著名減重專業醫師工藤孝文建議,每天吃100~150g地瓜就好,吃太多還是會發胖的。

而過去曾有傳言指出地瓜依照品種不同而有熱量的差異,因此建議吃紫心地瓜較不容易胖,但台灣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也在FB粉絲團中闢謠,指出各種地瓜的熱量差異其實並不十分顯著,吃太多都一樣會胖:

 
地瓜種類 熱量
黃肉地瓜(110g) 132.7kcal
紅肉地瓜(110g) 125.1kcal
紫肉地瓜(110g) 134.5kc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