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痘痘粉刺黑頭等可惡的肌膚問題已經與我們相伴度過漫長的歲月。而現在痘痘再也不能放肆存活了!這個秋季讓我們來禁絕痘痘再度活躍!接下來就讓小編教大家怎麼做才能擺脫可惡的痘痘們!

 

秋冬惱人的痘痘、粗大的毛孔等問題也蜂擁而至,讓人更加鬱悶。如何輕鬆擺脫痘痘煩擾,奉上冬季完美抗痘秘笈,讓你即刻擁有無瑕嫩滑肌。拒做“痘花妹”,七招清除痘痘發病根源。

 

 

 

 

 Point 1鎖水乳液必備

夏天長時間困在冷氣房裡,角質層保水力隨之下降,到了秋冬也難以鎖住水分。所以,在用完精華液產品後,務必擦上乳液來保濕鎖水。這樣皮膚才不會幹幹的。

 Point 2 清潔少不了

熬夜過後翌日早上臉部都會井噴式飆油嗎?其實是因為熬夜過後肌膚乾燥致水分流失,逼使肌膚底層的油份來搭救做成的。所以臨睡前一定要進行一次特別清潔,再做一遍基礎保養,以免旺盛的油脂會堵塞毛孔,就會形成討厭的黑頭粉刺,臉色也變得蠟黃。

 Point 3 防曬擺第一位

冬天的太陽雖然沒有夏天那般毒辣,那紫外線的威脅絲毫沒有減退。所以我們要時刻防禦環境刺激,保護肌膚。防曬產品不能少!乾性肌膚的MM可以選擇質地較為滋潤的防曬霜,而油皮 MM可以使用質地較為輕薄的防曬乳液哦。

Point 4 敏感肌慎磨砂

敏感肌膚相當難護理,切勿一天多次清潔或使用刺激性的磨砂膏,如果肌膚天然屏障受損,皮膚免疫力降低,就很可能導致痘痘的產生,雖然物理磨砂對去除表層老廢角質有一定作用,但無法清潔毛孔,反而可能擦傷皮膚。

 Point 5少用吸油紙

再好的吸油紙或紙巾,都會或多或少帶走皮膚的水分,如果擦拭的動作較重,可能破壞天然屏障,引發毛囊內儲存的皮脂急速想皮膚表面排泄,大量皮脂來不及均勻分佈,造成“越擦越油”的現象。如果你喜歡用吸油紙,盡量控制在一天兩張,採用輕輕按壓而非揉搓,但不要用紙巾。也可以嘗試不含酒精的保濕舒緩類化妝水浸濕棉片,輕按分泌出油的部位,吸油又補水。

Point 6 痘痘肌要無油產品?

堵塞毛孔的並非只有油份。必要的油脂有助修護皮脂膜,強化天然屏障,其實,易長痘痘的皮膚,恰恰缺少某種脂肪酸,需要通過保養品補充。有些保養品看起來或剛用時手感油,但未必讓皮膚更油,甚至還有利痘痘肌的修護。

Point 7 血液循環UP UP UP

當體內細胞循環不佳致處於缺氧狀態時,會造成肌膚暗沉無光。每次熬夜過後,隔天臉色都會有點臘黃、甚至帶點青紫色,因為血液中攜帶過多的廢氣、缺少新鮮氧氣因此呈現暗紅色,一旦接觸外界光線照射,就會讓人顯得面有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