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說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那麼平時我們應該如何減肥才能達到最佳的瘦身狀態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減肥方法,幫助大家快速有效的達到減肥的目的,那麼就來看看我們應該怎麼做。

 

 

 

 

 

7個好習慣健康瘦身20斤

法則1:沐浴在晨光中

人一天的生理時鐘比24小時要長,與實際的生活時間產生些許的落差。

值得注意的是,早上的陽光是調教生理時鐘的關鍵。

當人體沐浴在晨光中,調教生理時鐘的訊息就會傳到大腦,大腦便下達指令,將自律神經的活躍模式切換交感神經主導的狀態。

因此,起床後請務必養成拉開窗簾的習慣,即使是陰天或雨天,只要站在窗邊就能照射到充足的陽光。

 

法則2:起床後喝一杯水

早上起床後和一杯白水,可滋潤並刺激腸道。

利用水的力量刺激腸道就能活化腸內蠕動,也能幫助你養成早上排便的習慣。

此外,在午餐與晚餐前喝一杯水也有助於改善宿便狀況。

 

法則3:一定要吃早餐

為了調教生理時鐘而吃的早餐,不必太注重早餐的豐盛程度,哪怕是一根香蕉,也能為消除宿便帶來不可或缺的食物纖維。

重點是建立吃早餐的觀念,改善體質就從養成吃早餐的習慣開始吧。

法則4:在睡前的3小時內吃完晚餐

晚餐與就寢時間一定要有3個小時的間隔。

飯後立刻就寢會讓人在交感神經高漲的狀態下進入睡眠狀態,導致由副交感神經主導的消化與吸收等腸道功能執行得不夠充分,容易引起便秘。

因此,晚餐一定要早就寢前3小時吃完。

法則5:每天步行30分鐘

運動可以刺激腸胃,幫助消除宿便。

但要注意的是,慢跑與肌肉訓練這類促進唿吸的運動會導致交感神經活躍,適合在早上做,晚上要避免。

晚餐後30分鐘悠閒散步最能有效提升腸胃的蠕動。

此外,在白天勤走樓梯,乘坐公共交通時選擇站立也能增加你的運動量。

法則6:泡15分鐘的半身浴

泡15分鐘的溫水澡可以慢慢提高你的深部體溫,水溫控制在38-40攝氏度之間。

沐浴後應避免再接觸計算機等強烈光源,1小時後入眠。

睡眠時體溫會下降,隨著泡澡時升高的體溫慢慢下降,讓人更快的進入深層睡眠。

法則7:放鬆身心,拋開日常煩惱

就寢時可以點一會兒熏香或聽些音樂,找些適合自己的方法來讓自己放鬆下來,忘記煩惱。

就寢時如果能徹底的放鬆身心,腸道也會更積極地蠕動,第二天清晨既然就會輕鬆排便。

長此以往,宿便的情況就會得到緩解。

每個人會便秘的原因都不盡相同,要避免便秘就該先檢視自己的便秘原因,但要改變便秘的話就要從作息和飲食習慣下手。當然,如果便秘的很嚴重的話,建議還是要看醫師,透過藥物或灌腸先治標,再找出導致便秘的原因改善治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