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兩件組現貨+預購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簡約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編輯部】中醫灸法裡的溫灸、艾灸可以協助疏通全身經絡氣血,但是施行時的高溫卻很容易傷害到肌膚。三位醫師專家提出可以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吹風機代替中醫灸法,由於可以溫熱較大面積,不必擔心找不到穴道位置,還能有效降血壓,改善長期咳嗽,緩解女性經痛不適! 
 

吹風機代替中醫溫灸,溫熱面積大、穴位輕鬆找

 

溫灸、艾灸屬於中醫灸法之一,即是利用燃燒艾葉溫烤穴位,藉此疏通經絡,活絡氣血,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但是艾葉在燃燒時通常離肌膚很近,高溫很容易直接傷害到肌膚。隨著時代演進,現在可以選擇用吹風機代替,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相當容易取得,操作方式簡單又方便,不僅擴大溫熱範圍的面積,也可以不用吸進艾葉焚燒時所冒出的煙。 

日本東京有明醫療大學教授川嶋朗於《吹風機溫灸術》一書表示,吹風機溫灸術指的就是用吹風機溫熱穴位,一般人要找到穴位的正確位置並不容易,使用吹風機可以溫熱較大的範圍,只要吹風機的溫風有吹到穴道的周遭,對於該處穴位就能有效產生溫熱效果。 

而且吹風機的好處是自己一個人就能自行操作,對於一處穴位使用吹風機吹的時間只要一分鐘即可,所需時間不長,但是又能快速地暖和身體,以熱刺激穴位,改善身體諸多不適症狀。 
 

高血壓是氣血循環不佳的表徵 溫灸2穴位就能降血壓

 

高血壓絕大部分來自於不良生活習慣,應注意血壓較高者通常血脂也較高,同時高血脂也會抑制降血壓藥的作用,增加控制血壓的難度;而高血壓也會誘發糖尿病、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所以一旦罹患高血壓,最好謹慎治療並規律運動,否則可能會從一高變三高。 

川嶋朗教授表示,吹風機溫灸術可以用來改善高血壓。在中醫說法中,高血壓是氣血循環不良所造成,使用吹風機溫熱「曲池」穴及「少海」穴,可以改善體質,解決氣血受阻的情形,讓血壓下降。 

行李箱|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 】菱格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