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發現腰腹上的 ​​脂肪很容易囤積,那麼平時我們應該採取什麼樣的瘦腰方式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告訴大家的是如何從日常生活做起,幫助大家可以及時避免腰部脂肪的囤積,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 

肉肉肚女孩,生活好為難

腹部脂肪好難減,坐著時褲頭緊繃難耐,站著時又怕衣服太貼露出原形。而時下流行的高腰褲、緊身上衣,都只可遠觀不能褻玩,穿來穿去永遠是那幾套娃娃裝和寬大T卹,每每出門前,總得跪坐在衣櫥門外,左思右想今天要穿什麼,生活真的好為難阿!

肥肚養成原因一:你的姿態好“沒力”

肚子大、肉又多,可能是因為腹部缺乏肌耐力喔!檢視自己日常的習慣,你是否有下列幾種情形呢?

1. 大家都說你走路時看起來無精打采

2. 站著時,親友常會提醒不要駝背

3. 坐姿時間較長,鮮少站起來活動

4. 坐著就想休息,所以一坐下就癱軟在椅子上

5. 不常運動

GATE9珠光系列~PC亮面輕硬殼28吋旅行箱/行李...專利配件TSA美國認可海關鎖(隨機出貨不挑色)養生之道☈極品100%濃縮 ▶ 玉山梅精(3瓶入)

上述5種情形,你有符合的嗎?其實腰桿打直、縮肚子,就是一種訓練腹部肌力的方式,但多數人都喜歡放鬆姿態、彎腰駝背,使得儀態不美麗外,肚子的肉也容易變得鬆軟,試著回想當你坐著時,是否總弓著背、屈著膝?而缺乏肌肉又放鬆的肚子自然也會壓出雙層、三層肉,讓肥肚不甚美觀,因此三不五時保持直挺,就能在日常生活中鍛煉你的腹部!

瘦肚子加強版:要瘦就要勤動

1. 每天仰臥起坐訓練腹部肌耐力。

2. 避免長時間維持坐姿,應該要每30分鐘起身扭動腰腹和左右體側彎。

加分優點:運動能增加腹部肌肉力抗鬆軟外,一般女生可能會有飲食正常卻難以解便的困擾,其實多半是因為腹部肌力不夠,造成無法適當施力排便,因此可以透過簡單的運動讓自己體內體外都健康。

肥肚養成原因二:養脂肪常在不覺間,減肥肚常耗一輩子

吃太飽和嘴饞絕對是胖肚子的原因之一!吃太多會延遲腸胃的消化、分解速度,讓食物暫囤胃袋中,脂肪當然就多起來了,加上吃飽睡或者多餐進食更容易打斷胃部工作,影響人體正常吸收食物養分,使得消化機能紊亂,發胖也會跟著來。

尤其大部分的人易被澱粉、肉類、甜食吸引,像是鹹酥雞、蛋糕、披薩等。以咸酥雞和蛋糕來說,在一般人眼中多認為份量較少、吃一份不會飽,多買幾份或多吃幾塊是常態​​,而Pizza則可能是因為聚餐、價格因素,在心理上有多吃一點的考量,選擇性忽略大腦發出的“飽食”訊息,當這些高蛋白質、高脂肪的食物進到體內,人體會開始一連串的消化分工,但由於動物性蛋白質很難被分解,加上肉類、蛋糕富含的高脂肪促使血糖濃度飆升,啟動人體平衡機制將過多的糖分囤積起來,使得皮下脂肪更厚,讓你的游泳圈越來越大。此外每公克的油脂是蛋白質、醣類熱量的2倍,吃下這些蛋糕、Pizza和油炸物,當然很難控制體重造成發胖囉!

所以想要瘦肚子、擁有纖細蠻腰,你應當克制自己的口腹之欲,並堅持八分飽原則喔!

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霧面24吋+20吋旅...Miyoko★升級加強版金鑽時空膠囊★黃金感恩組➪1...

瘦肚子加強版:聰明吃讓你自然瘦

1.食用富含天然酵素的水果,例如有特殊硫蛋白分解酶的奇異果。

據一篇發表於美國《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的試驗指出,奇異果酵素能通過腸胃高溫、高酸的環境,順利幫助難分解的蛋白質消化,減輕腸胃負擔。在胺基酸營養素的部分,由於有必需胺基酸賴氨酸與必需胺基酸鉀硫胺酸,這兩種關鍵營養素可以合成幫助脂肪燃燒的肉鹼,加上英國劍橋大學對於維他命C的研究,發現人體內的維他命C濃度會與腹部脂肪成反比,原因在於維他命C也是合成肉鹼的重要因子,因此非常建議選擇奇異果作為幫助纖腰的利器喔!

2.三餐一定搭配高纖蔬果。

花椰菜、筍子、蘋果、柳丁等,都是攝取高纖的好選擇,美國《肥胖期刊》刊登的研究指出,每天攝取10克的膳食纖維就能輕鬆消除內臟脂肪,這是因為膳食纖維可以包覆住多餘的脂肪,遏止小腸吸收,使得脂肪不易囤積,降低肥胖發生的可能。

加分優點:奇異果、花椰菜、蘋果等蔬果,其本身特殊的酵素和膳食纖維都可以幫助腸胃分解食物和消脂外,對於因為便秘而腹部較大的人也能達到腸道保健的效果,尤其蔬果多半熱量較低和高纖維素的特性,嘴饞時吃一份,或者搭配三餐一起攝取,更能夠滿足口腹慾望並增加飽足感,絕對是想局部瘦腰和減重者的最好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