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飲食是瘦身減肥的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環,那麼平如何才能達到瘦身的目的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大家一些平時常見的控制飲食的方法,幫助大家識別那些方法是錯誤的,讓你健康有效的瘦身。

 

 

1、「攝食控」的誤區用餐方式——吃太多肉 

這是斷食「攝食控」最愛選擇的方式,美國食品協會曾經建議,人類每天每公斤體重的蛋白質攝取量為0.8克,也就是說一個體重50公斤的人,每天只能攝入40克蛋白質,因此一天也不能吃多餘300克的肉,從而避免對腎臟造成太大的傷害。 

 

保健見效果的食療減肥:食用適量蛋白質。如果尿中發現有尿蛋白,又吃了太多肉類,持久如此會使腎功能受到損害。每餐肉類和豆製品的攝入量應控制在手掌大小約0.5公分厚度,如果有慢性腎炎的人,這個量應該再減少。

2、「攝食控」的誤區用餐方式——不愛喝水 

「攝食控」不僅對飲食有特別嚴格的控制,好多人甚至連水的攝入量都要嚴格的控制,為了不讓自己看起來水腫,很多人都選擇每天只喝一小部分的睡,但其實這樣很容易造成身體上的重大傷害。腎臟最重要的是負責調解人體內水分和電解質的平衡,代謝生理活動所產生的廢物,並排於尿中,但在其進行這些功能的時候,需要足夠的水分來進行輔助。 

保健見效果的食療減肥:多喝水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可以沖淡尿液,讓尿液迅速排出,不僅能預防結石,攝食太多鹽時也有利於尿液變淡,從而保護腎臟。但是可以選擇晚上少喝水的策略。 

3、「攝食控」的誤區用餐方式——不當食用蔬菜水果 

「攝食控」多愛選擇的用餐就是用水果束帶代替日常的飲食,蔬菜水果這些平常被認為有益天然降血壓的食物中含高鉀成分,持久食用反而會造成他們腎功能的破壞。其實對腎功能不佳的人來說,鉀也是會加重腎臟做工的成分,對腎的傷害很大。 

保健見效果的食療減肥:科學食用蔬果。如果患有慢性腎功能障礙,就應該關注適當食用蔬果,避免對腎臟造成影響。不喝太濃的蔬果汁、火鍋湯、菜湯,飲食以清淡為宜。 

4、「攝食控」的誤區用餐方式——喝咖啡 

「攝食控」選擇黑咖啡來代替飲料,但是,喝咖啡的時候加入的糖分太多容易讓你長胖。而且喝多了黑咖啡還容易致人心律不齊。 

保健見效果的食療減肥:所以,把廚房裡的方糖替換成脫脂牛奶吧!脫脂奶粉是低脂肪、低熱量,但是所含的鈣和牛奶一樣多。另外脫脂奶粉含有乳酸菌,加快腸道的蠕動,使排便順暢,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瘦身。 

5、「攝食控」的誤區用餐方式——刮油茶 

「攝食控」們與其讓腸清茶漫天飛,倒不如小小地修正一下你的日常習慣、改變一下生活細節,其實,不用大動干戈就能簡單瘦身。 

保健見效果的食療減肥:低脂湯。每週給自己留出3個喝湯日,以各種低脂的湯為主要食物,這樣,既能讓你有飽腹感,也不會給你的胃增加太多負擔。 

6、「攝食控」的誤區用餐方式——唯卡路里是從 

「攝食控」最著名的特點就是嚴格糾結於卡路里,多一點都不會吃,但是有沒有發現,在你糾結卡路里的時候,已然忘了你要吃的東西是啥,有啥了,所以會導致嚴重的攝食不平衡,持久的話會造成營養不良。 

保健見效果的食療減肥:食用黑巧克力。每天適度攝取黑巧克力,逐漸在追求高品質保健生活的都市人中成為了Fashion。好時公司最近推出了可可含量高達65%的特濃黑巧克力,對於想要減肥的「巧克力控」來說,既好吃,又能更見效地幫助瘦身。 

7、「攝食控」的誤區用餐方式——過度節食 

少吃沒錯,你會減掉很多熱量,但是要會吃。當你經常靠挨餓攝取熱量嚴重不足,尤其是蛋白質不足的時候,我們的身體開始啟動「安全裝置」它會自己開始偷偷地儲存脂肪維持正常機理,而不是消耗脂肪。於是,為了維持機體正常運轉,肌肉組織開始充當起填補能量的悲劇角色。 

保健見效果的食療減肥:薄荷味的牙膏最具「止餓」作用。在你想吃東西的時候,用薄荷味的牙膏刷一下牙齒,薄荷濃烈的氣味就會佈滿口腔,對抑制食慾非常見效。 

8、「攝食控」的誤區用餐方式——吃得太精 

大多數經過加工後看起來好吃可口的麵包和穀類食品是諸位減肥方案中的另一塊絆腳石。富含纖維素的植物性食品可是瘦身的一大功臣,膳食纖維取代了食物中一部分營養成份的數量,而使食物總攝取量減少。膳食纖維促增加唾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對胃起到了填充功效,同時吸水膨脹,能產生飽腹感而抑制進食慾望。 

保健見效果的食療減肥:多吃富含膳食纖維食品。從今天起,你要努力少吃馬鈴薯、白薯類食品。蔬菜類:筍類的含量最高,筍乾的纖維素含量達到30-40%。水果:含量最多的是紅果干,纖維素含量接近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