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0吋【Miyoko】簡約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4吋【Miyoko】簡約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Miyoko】簡約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28吋雙層加大)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

高齡化社會來臨,延伸銀髮照顧問題。由於中老年人經常會出現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失智症問題也愈來愈受重視,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就設有長青悠活站,開辦各式各樣課程,讓爺爺、奶奶動手做勞作、運動,改善身體健康,讓心情更愉快。

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周真貞擔任神經內科醫師10餘年,原是仁愛醫院醫師,經常面對中風、失智症病患,發現有許多錯誤觀念。

周真貞舉例,許多照顧者因擔心失智症長者出門會走失,就不讓長者出門走動,但這是錯誤觀念,若沒讓患者接受適當的外界刺激,症狀可能更惡化。

擔任醫師期間,她發現許多衛生教育觀念,可從社區深耕推行,透過有效預防免於疾病發生,於是從醫師轉換跑道,到健康服務中心服務,到第一線推廣公共衛生,曾在松山、信義和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服務。

周真貞說,在醫院是病人找醫師看病,健康服務中心則要走進社區,和民眾建立關係,長期且持續的關懷社區中獨居長者、經濟弱勢民眾。透過健康服務中心介入,追蹤獨居長者血壓等狀況,進行關懷訪視,也可鼓勵失智症者參與社區課程,延緩惡化。

她透露,奶奶也是失智症患者,因同理心,更願意投入失智症患者照顧。周真貞說,在大環境下,一般人感受不到健康服務中心的重要性,但健康服務中心就像個小螺絲釘,默默守護社區民眾健康。

【Miyoko】簡約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Miyoko】簡約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28+20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Miyoko】簡約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28+24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