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補充保費的挹注下,健保財務空前穩定,到2015年8月底前,健保的安全準備金已經超過2000億,足以因應4.5個月以上的支出,高於法定1~3個月標準,健保會認為是時候調降回饋全民,但是政府卻以「考量人口老化」,擔憂兩年後健保收支不平衡,傾向不調降。

民眾:「當然可以降更好。」

民眾:「怎麼可能會降啦。」

說到健保費調降,民眾幾乎沒信心,健保署實施二代健保到2015年8月為止,安全準備金累計已經超過2000億,足以支應4.5個月的支出,不僅高於法定1~3個月標準,金額還創新高,健保會建議,一般保費降4.91%,補充保費可降2%,回饋民眾。

立委(民)劉建國v.s.健保署長黃三桂:「署長你建不建議健保費要調降,我個人我不建議,你個人不建議是,所以剛剛部長也不建議是,你們通通不建議。」

衛福部長蔣炳煌,和健保署長2人,都不同意調降保費,還說替2年後的財務擔憂。

立委(國)蘇清泉v.s.衛福部長蔣炳煌:「我們預估這個,人口持續老化到106年起,(安全準備金)可能會開始反轉,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對於這些,需要修改健保法降低費率等等,我們是非常保持審慎。」

立委(國)蘇清泉v.s.健保署長黃三桂:「按照目前的推估,我們在106年,收支就開始不平衡,到108年安全準備金就不足1個月,所以如果要長遠來看,我們是建議像部長剛剛所講的,我們是建議不要去動(保費)。」

立委要求回饋,碰了軟釘子,明明健保的安全準備金夠用還超出,調降保費卻不乾脆,到底能不能降,11月底前才有答案,不過部長一句不建議調降,已經讓老百姓對政府有種「沒錢喊漲,有錢不降」的負面感受。

Bear Box 水漾菱格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三件組28+24+20吋【Miyoko】條碼系列經典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兩件組(28+24吋)【Miyoko】前進未來ABS輕硬殼行李箱(28+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

 

☆莎莎代言☆【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3件組(28+24+20吋)行李箱/旅行箱【Gate9】☆ 莎莎代言 ☆珠光菱格PC亮面輕硬殼行李箱3件組~送海關鎖☆莎莎代言☆【Just Beetle】 菱格藍PC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超值3件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