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魔方鈕扣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Gate9】波西米亞系列*28+24+20吋 三件組合 ABS霧面旅行箱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吃飯等電梯就低頭滑手機,總是覺得肩膀僵硬疼痛嗎?小心不只是肌肉痠痛,這些生活習慣還是養成40肩的一大因素!日本關節外科醫師星川吉光表示,轉動手腕突然產生激烈疼痛,手腕很難往上抬或朝後轉,都是40歲後容易產生的肩關節周圍發炎。病發後通常正常狀態下半年至一年可自然痊癒,不過如果進行適當的體操,可緩和症狀,並加快痊癒。透過簡單體操,不僅能幫助痊癒,還可提前預防40肩! 

運動不足或是維持特定姿勢過久 好發肩關節疼痛 

40肩是指40歲前後特別好發的肩關節疼痛,正確的名稱為肩關節周圍炎,由於科技化的現代生活,讓大家日常裡活動肩膀的機會大幅減少,再加上運動量不足,使得近年來40肩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 

除了使用量不足外,還有使用過度的因素,操作電腦時肩膀以固定狀態握著滑鼠、維持著同樣姿勢拿平底鍋炒菜等等,日常生活裡有許多會造成肩膀負擔的時刻,再加上冷氣房或是受寒,導致肩膀血液循環不良,都是造成肩關節發炎的原因。   

《預防40肩體操》 

不僅是發作後設法改善,可以從20歲就開始做簡單的伸展來預防40肩!以下是兩個能有效預防40肩的小動作。 

 
兩手放在腦後,將手肘往內縮靠到耳際,再打開朝左右伸展,來回反覆。 

 
將雙手指尖放在肩膀上,維持著這個狀態,將手肘呈水平狀活動上下活動。 

POINT:最重要的是在不勉強自己的狀態下,持續活動肩關節,比起激烈的運動,進行簡單的伸展和體操更具有足夠的效果,比起一定要做到多少下,每天持續進行是最重要的。每天想到時,就動動肩膀吧! 

行李箱|20吋【Bear box】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時尚香奈兒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編織風情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