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頸鹿系列 / 24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長頸鹿系列 / 24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8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隨著生活習慣的改變,現代人五十肩發作的年齡也有所下降,雖然多半會在經歷發炎、粘連及舒緩期三個階段之後漸漸好轉,仍有相當多的患者會一再復發。五十肩發病的成因多樣,有可能是因為肌肉退化、肌腱受傷等原因而使得肩關節囊粘連。日本運動外科醫師星川吉光表示,年輕時的肩頸僵硬及痠痛就是肌力不足、肩頸受傷的徵兆,因此也可以說是肩膀在傳達的五十肩警訊。

五十肩多是滑液囊發炎 適量運動能改善 
著有《頸&肩&背痛保健事典》等書籍的星川吉光提到,五十肩的正式病名為肩關節周圍炎,好發部位則是分泌滑液供關節囊使用的滑液囊。民眾若要預防五十肩,只能透過適量的運動、調整體態姿勢以及活動肩關節,如此一來就能讓滑液囊多分泌滑液,避免該部位退化。

脖子肌肉鬆弛會加重肩頸負擔 
日本知名健身中心Fitness的教練吉谷太郎則表示,肩頸僵硬一般來說都是出於姿勢不良,如頭部過於突出會讓脖子兩側的胸鎖乳突肌無法正確出力,不但會造成此處肌肉鬆弛也會加重肩部負擔,肩關節就可能會跟著受損退化。民眾平常可以透過一些簡易的開肩伸展操來提高肩頸肌肉血流量,不但可以增加肌肉彈性更能提升代謝能力來幫助身體排毒,如此一來就能夠改善肩頸僵硬、預防五十肩。 

開肩伸展操,一次提高肩頸彈性 

 
1. 面向右側躺在床或軟墊上,將膝蓋彎曲成90度,膝蓋間則夾住捲成長筒狀的毛巾。 


 
2. 緩緩將左手打開直至180度貼平軟墊或床面,視線則盯著手指尖端緩緩轉動頭部, 注意不要扭腰以免胸口及肩頸無法徹底伸展開。 

3. 左右各做10次作為一組,一日做兩組即可。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4吋【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旅行箱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