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Just Beetle 》】趣味積木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8+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

【早安健康/徐右祐整理編輯】現代人工作忙碌,為了節省時間,就連吃飯也大口大口的塞進嘴巴,等到吃完後才發現肚子過飽,常常吃一餐就飽到下一餐。不用藥的日本藥師宇多川久美子指出, 吃進食物後,訊號傳到飽食中樞的時間至少需要15分鐘,所以吃太快時很容易吃得太多,讓身體負荷過大 

堅持八分飽的飲食習慣不只讓腸胃更舒服,而且在吃下一餐之前就會有飢餓感,飯也會變得更好吃,加上人體在空腹狀態時會啟動Sirtuin基因,可以讓身體更年輕。 
 

適當的調整飲食帶來的好處多多,《不依賴藥物的27個健康提案》介紹了三個調整飲食不得不知道的觀念,一起來看看吧!
 

提醒自己吃八分飽,但偶爾放縱無妨
 

日本有「吃八分飽就不需要醫生」的諺語,英文也有「晚餐少量讓壽命更長」的說法,可見「八分飽對身體好」應該是古今共通的觀念。但是,八分飽真的對身體好嗎?
 

根據日本東海大學教授橋本一男發表的一項研究,其將老鼠分為兩組,一組進行食量限制,一組則無。比較後發現,沒有食量限制的老鼠平均壽命為74週,食量限制80%的老鼠平均壽命長達122週。美國以猴子進行的實驗也顯示,有進行飲食限制的那一組猴子,體脂肪、血壓、血糖值等均獲得改善。
 

除了動物實驗外,人適度節食能變健康也獲得了證實。美國曾經進行一個名為「生物圈二號」的實驗,本是為了瞭解人類移民宇宙後,能不能存活於封閉的人工環境中。但結果因為植物生長沒有預期的好,家畜也陸續死亡,8個人被迫減少食量到預定的25%,實驗也只進行了兩年就失敗告終。而這個實驗雖然失敗,卻有個意外的收穫。當時8位減食的人體重都下降,且血糖值、膽固醇和血壓等,與生活習慣相關的不良數值幾乎都減少了。
 

由此可知,某種程度上的飲食限制對健康絕對有益。且有相關研究發現了「Sirtuin」基因,這個基因是動物為了抵抗飢餓而衍生出來的對策,據說能活化粒線體、提高能量利用效率,減少活性氧對身體的傷害,還能預防、改善免疫力降低和動脈硬化等症狀,甚至被視為有提高基因損傷修復力的功能,所以被稱為「返老回春」基因,是在醫療界和美容界很受矚目的物質。



新都市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微笑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晶鑽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