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Gate9】行李箱|20吋 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 李嘉菱醫師(中醫科主治醫師)】「醫生,我溢赤酸,胃嘈嘈,火燒心,一躺下來就胸悶,晚上都睡不好。」門診常見患者有典型胃食道逆流的主訴。胃食道逆流,即胃液病理性回流至食道,胃液中含有液體,空氣,半固體(食物),酸鹼性不固定,可為酸性、非酸性或鹼性(膽汁)。胃食道逆流在西方國家盛行率較高,國內有許多大型研究統計發現,盛行率亦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臨床症狀 
胃食道逆流對健康的影響,從沒有症狀的生理性回流,到產生症狀、內視鏡或組織檢查發現的解剖構造異常等,可分為食道內及食道外來說明: 

‧食道內症狀 
胃酸逆流到食道而引起不適,或造成食道黏膜組織改變的食道疾病,典型症狀如:胃酸逆流、胸口灼熱;非典型症狀如:非逆流性胃灼熱、上腹痛、胸悶、胸痛、易飢、食後腹脹、食量減少、打嗝、噯氣、食道異物感、吞嚥困難等。 

‧食道外症狀 
胃酸流至咽、喉、氣管、鼻、口腔,會導致夜眠咳嗽、慢性咳嗽、咽喉炎、氣喘、晨起或持續聲音沙啞、咽喉異物感、口腔異味(酸、苦、鹹味)。當反覆性胃酸吸入至肺,將導致或加重慢性支氣管炎、氣喘、肺纖維化、慢性阻塞性肺病或肺炎。此外,慢性鼻竇炎及牙齒蛀蝕也應考慮胃食道逆流的可能性。 

巧克力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長頸鹿系列 / 20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