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香奈兒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晶鑽系列/ 28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Gate9】行李箱|20吋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齋藤糧三(日本機能性醫學研究所所長)】動脈硬化並非膽固醇過高,而是高血糖引起的發炎。



人們對於膽固醇會導致動脈硬化的誤解,其實是源自於下述的歷史背景。一八四三年,人們在動脈硬化的血管中發現了膽固醇,動脈硬化,就是動脈變硬、變窄。在這種狀態下,血液的流動會變得不順暢,血管很容易在瞬間堵塞,進而引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 

膽固醇在動脈硬化的血管中,含量只有一%

一九一三年,俄羅斯有一名叫阿尼奇科夫的研究者進行了一項實驗,他把蛋等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餵給兔子吃,結果造成了動脈硬化。然後到了一九六○年代的美國,又有報告指出血液中膽固醇值高的人,在其後十年內發生心肌梗塞等「冠狀動脈疾病(發生在供給血液給心臟的冠狀動脈的疾病)」的機率比較高。以上的間接證據,讓「 膽固醇會造成動脈硬化」的說法,一舉散播至全世界,但如今 這個說法已全盤遭到否定。 

從動脈硬化的血管當中發現的膽固醇,最多只有百分之一而已。造成動脈硬化真正的原因,是糖類攝取過量所導致的飯後高血糖或亞麻油酸攝取過量所導致的炎症所致。而且膽固醇之所以會集中在血管,是為了修復發炎的血管細胞。換句話說,血管當中堆積膽固醇並不是動脈硬化的「原因」,而是「結果」。 

因為身體一旦發炎,一種叫「巨噬細胞」的白血球等炎性細胞,就會集合起來對抗發炎。這些炎性細胞會釋放活性氧攻擊異物,但若膽固醇因為活性氧而氧化,動脈硬化的程度就會越來越嚴重。 

蛋的膽固醇含量高,一天最多吃一顆? 

肝臟會調節體內膽固醇量,且蛋的膽固醇含量非常少。阿尼奇科夫的兔子實驗,是「吃蛋會提高膽固醇值」一說的起源,不過,餵食草食性動物的兔子吃膽固醇,這個實驗本身就不太合理。因為人類等肉食性動物能夠代謝膽固醇,可是植物性食品當中並不含膽固醇,因此兔子無法代謝膽固醇。 


波西米亞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行李箱|20吋【BEAR BOX】一見你就笑♫ 微笑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