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兩件組現貨+預購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簡約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流星花園》可以說是許多7、8年級生小時候的共同回憶,臺版《流星花園》更被譽為臺灣偶像劇鼻祖。而日本也受到臺灣熱潮逆流,在2005年及2009年拍攝了兩季日劇,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配角,莫過於對女主角杉菜百般羞辱的道明寺母親。其實當年飾演這位勢利眼婆婆的女演員,加賀真理子,早已年過花甲。至今仍以74歲之姿活躍於日本電視、電影界,近來她便受邀與另外5名同輩份女演員上節目暢談養生之道。 

壓力大、外食族最該參考這七招! 
日本朝日電視台邀請了6名高齡70~80之間仍活躍於大小螢幕的女明星,除了請她們暢談獨門的養生之道外,更找來日本肝臟、消化器內科名醫袴田拓來分析她們的養生習慣,並且選出七項最佳的養生手段,將其推薦給長期外食或是工作壓力較大的上班族們參考。 
 

第七名:每天早上喝1000毫克的維生素C

 
曾演出007系列中首部以亞洲為背景的電影《雷霆谷》,現年70歲都還在晚間黃金時段擔任綜藝節目主持群的松岡紀子,可以說是走在時代最尖端,從維生素C療法還不盛行的35年前,她就開始在每天早晨喝上一大瓶用1000毫克粉末的維生素C沖開的水,一般人可能光是嚐到一點維生素C的酸味就忍受不了了,她卻堅持每天早上都喝一杯,就這樣整整喝了35年。 

而袴田醫師則表示,維生素C具有強效的抗氧化力,近年來更在抗癌醫療方面受到注目,但是由於其水溶性的特性,在體內循環速度極快,三到四小時後就會大量排出體外,因此應該少量多次的攝取,才能更確實發揮其抗氧化的功效。 

而日本抗老醫學博士西崎泰弘則表示,如果民眾認為維生素C水味道酸澀,那麼可以改喝冷泡綠茶,甚至將茶葉渣入菜食用,每天只要喝兩公升,就能輕鬆滿足1000毫克的門檻。 
 

第六名:早餐食用糙米粥

 
2017年上半年都還在演出NHK晨間劇「ひよっこ」(暫譯:雛鳥)的76歲女演員白石加代子,則以每天早餐食用糙米粥奪下了醫生評鑑的第六名。白石加代子會將糙米搗碎,接著用平底鍋乾煎20分鐘,然後與薏仁、燕麥一起用水煮軟,早上在用攪拌器打成米湯,加進少許白米煮成糙米粥食用,讓她長年都維持百病不侵的健康好體質。 

而袴田醫師則指出,由於糙米的礦物質種類豐富,連美國食藥署都提倡民眾,每天至少都要吃85公克的糙米,但是對高齡者來說,常常有人認為糙米的膳食纖維過粗,難以咀嚼以至於只願意食用白米或是米湯。這種將糙米搗碎,並混和同樣含有豐富礦物質的薏仁、燕麥一同煮成糙米粥的食用方式,可以說是最適合老人家腸胃消化,也最方便老人家進食的手段。 
 

第五名:早上吃牛排防肌力退化

 
現年84歲,到12月份都還在拍電視劇的正司照枝則素以健康長壽藝人縱橫日本演藝圈,她表示自己從50歲左右開始,就每天早餐都會吃一小塊乾煎牛排,透過補充動物性蛋白質來避免肌力退化,讓她到現在都不曾臥病在床,走起來更是健步如飛。 

袴田醫師認為,早上起床後全身最缺的一項營養素正好就是蛋白質,這是因為夜間為了修復皮膚、肌肉跟內臟受損,我們的身體會大量消耗掉儲存的蛋白質,因此早餐攝取蛋白質,是非常聰明的選擇。 



行李箱|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 】菱格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