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很容易疲勞、常常感冒、時常便祕,不容易出汗?這些都是內臟受寒的徵兆!雖然時序來到了三月,卻不時有著濕冷的低溫天氣,這時特別要注意內臟的虛寒。可透過簡單的伸展操,輕鬆改善內臟的隱性虛寒! 

身體中心溫度下降 代謝降低易罹患慢性病 

平時提到虛寒體質,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多半是手腳冰冷,因此和周遭手指尖像冰塊一樣的女生相比,手部溫暖的人就會自然而然認為自己沒有虛寒問題,然而日本的虛寒症專家·帶山中央醫院理事長渡邊賀子表示,認為自己沒有虛寒的人,常常都有內臟虛寒的情形。 

有著腸胃、肝臟、腎臟等等內臟的身體中心部位溫度下降,就是所謂的內臟虛寒狀態,一般身體中心的部位都會維持在37度左右,體溫約可測出36.5~37度之間,而內臟虛寒的人,體溫則是35度左右。 

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也指出,人體體溫每下降1℃,人體的代謝率就會降低12%,免疫力也會減少30%,許多慢性病如糖尿病、肺炎、心肌梗塞與腦梗塞等,都是低體溫所導致的結果。 

便祕、容易疲勞 都是內臟虛寒特徵 

由於內臟虛寒並不會手腳冰冷、也不會有「好冷」的自覺症狀,因此很難察覺,放著不管卻會造成腸胃機能變差、免疫力降低、容易便秘、疲勞、容易感冒等等的症狀。 

而內臟會受寒,是來於緊張、壓力等原因讓自律神經機能降低,身體的體溫調節功能變差,內臟虛寒導致。而除了適度紓壓,平衡自律神經之外,想暖和內臟,最重要的就是運動。透過讓身體中心部分的腹部肌肉溫暖起來,提高內臟的溫度。 

《溫暖內臟這樣做》 
 

STEP1.坐著雙膝立起,雙手撐在後方地板。 
STEP2.右腳交疊在左腳上方。 
STEP3.雙腳往右側倒下,維持10秒鐘。 
STEP4.往反方向倒,維持10秒鐘。 
STEP5.左右互換,重複動作。 
POINT:放鬆的左右扭轉,期間要注意上半身保持面朝正面,好好地伸展腹部周圍。一天2~3組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