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系列行李箱|28+24吋【JUST 長頸鹿系列晶鑽系列 â£é è³¼æ¬¾â£é è³¼æ¬¾â£é è³¼æ¬¾

勝高麗菜4倍!3款蔬菜小兵立大功,這樣吃cp值最高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買菜就是要挑大顆才划算?那可不見得!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食品藥理學專家矢澤一良指出,有些蔬菜個頭嬌小,營養價值卻更高,平常就在吃的高麗菜、豌豆和番茄,改選這些種類就能吃進更多營養! 
 

小顆比大顆更營養蔬菜1:迷你高麗菜(抱子甘藍)

 

矢澤一良表示,迷你高麗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由於維生素大多存在菜心,且迷你高麗菜的菜心較大,整腸效果更是一般大小高麗菜的4倍。以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攝取量為例,一般高麗菜需吃1/4顆,而迷你高麗菜只需吃5顆就夠了。 

日本管理營養士川端理香也指出,除了維生素C以外,迷你高麗菜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K也比一般高麗菜更多,能幫助維護骨骼健康,同時還含有能幫助製造血液的葉酸。 

矢澤一良建議將迷你高麗菜製成燉菜,豐富的蛋白質能幫助胃黏膜生成,再加上迷你高麗菜中維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能進一步提升整腸健胃效果。 
 

小顆比大顆更營養蔬菜2:豌豆苗

 

矢澤一良強調,豌豆富含的維生素K能幫助提高鈣質、膠原蛋白吸收率,因此有保護骨骼的效果,建議每天攝取150微克的維生素K,大約是300g豌豆;但如果換成豌豆苗,其維生素K是成熟豌豆的6倍之多,只要吃70g就足夠了。 

日本管理營養士深瀬裕奈更將豆苗譽為「蔬菜之王」,豆苗的維生素C是菠菜的2.1倍,β胡蘿蔔素是小松菜的1.5倍,同時也含有維生素E、B群等豐富營養,具備強力的抗氧化能力。 

矢澤一良建議將豌豆苗搭配起司粉一同食用,起司含有鈣質,豌豆苗則能提高鈣質吸收率。另外搭配雞肉食用也相當不錯,豌豆苗中的維生素K也有提高蛋白質吸收率的效果。 

下一頁繼續看奇她高CP值吃法,抗氧化效果比一般番茄更好,還能讓茄紅素吸收率提高為4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