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換季皮膚就過敏不適?4招緩解敏感肌保養對策安定肌膚

有句諺語說:『春天後母面,欲變一時間。』表達出進入春天後,天氣陰晴不定、冷暖無常;就像繼母給人喜怒無常的刻板印象一般!而春天冷暖空氣頻繁交流,也增加肌膚的不舒服,特別是敏感性肌膚的朋友最有感,每到換季肌膚就乾癢、粗糙、毛孔粗大、甚至脫屑。有些人認為是自己「皮膚過敏」;也有人覺得這是敏感性皮膚,不止如此,更困擾的還有之前沒什麼問題的保養品,現在擦了竟然又刺又癢。究竟該如何避免這些問題的發生呢?讓我們聽聽專家怎麼說!

 

為什麼換季時,皮膚容易過敏、紅、腫、癢?



通常敏感肌則是皮膚本身的耐受能力較差,對於環境中的刺激產生反應,如:季節交替時,環境溫度、濕度變化大時,皮膚就容易因爲油脂、水分不足,而產生皮膚過敏紅腫癢症狀,此外,春天的陽光增強、花粉塵蟎、若加上空氣品質不佳,就會讓皮膚更敏感。

還有,不當的保養習慣,也可能誘發皮膚過敏症狀發生。此外,隨著年紀增長,皮膚自我保護能力下降,乾燥及敏感現象也可能加重。

4招敏感肌保養對策

1.『減法』洗臉,慎選清潔用品。
很多人洗臉喜歡洗的很「乾淨」,其實過度的搓洗與次數太頻繁反而不適合乾性、敏感性皮膚的人,還有溫度太高的水會破壞皮膚的皮脂膜,所以用摸起來微涼的溫度洗臉較適合,此外,選擇適合清潔品很重要,敏感肌專用的潔顏慕絲,細緻綿密的泡沫可降低與肌膚的摩擦, 能溫和帶走髒汙,讓肌膚零負擔。洗臉之後,趁角質層含水量高時,趕緊擦上保養品,將水分好好鎖在皮膚裡。

洗臉
2. 暫停有刺激性成分保養品,且簡化保養步驟。
一般來說,保養品中最容易造成刺激的是香精、防腐劑、酒精及色素等等,有敏感困擾的人保養品也要簡化保養步驟,讓肌膚不受到太多的刺激。

3.護角質比去角質重要。
皮膚過敏時,磨砂膏、潔面刷等機械性摩擦皮膚的方法可能要暫停,敏感肌主因在於『角質層』不健康,所以調理角質是敏感肌最重要的步驟,資生堂敏感話題為敏感肌專用的均衡化妝水,能調理肌膚角質,提升肌膚防禦力。

不但用起來成分溫和不會造成刺痛,而且無酒精、無添加香料 、無色素、無paraben類防腐劑,能舒緩肌膚泛紅、調理毛孔粗大並增加肌膚的保水性、還能穩定膚況!

資生堂化妝水
5/31前免費兌換23ml化妝水: https://jbeauty.com.tw/G8xo0y
更多資訊: https://jbeauty.com.tw/YZIiCM

4、多蔬果、少加工、戒咖啡因食物。
除了正確清潔、擦保養品外,從日常飲食入手也是個很好的方式,像維生素A、C、E及富含Omega-3的食物就是不錯的選擇。如:深綠色蔬菜、芭樂、奇異果、柑橘類、酪梨、番茄、亞麻籽、鮭魚、鯖魚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