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蒸地瓜、烤地瓜?專家解答地瓜保健力提升100%吃法!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好食材研究團隊】 帶皮一起煮,地瓜保健力提升100%! 
 

地瓜營養素vs.部位

 

地瓜皮 
膳食纖維含量比地瓜肉還高,而且富含植化素、維生素;地瓜皮內的蛋白多醣體,可幫助降低血中膽固醇,保持血管彈性、預防血壓升高。 

地瓜肉 
內含不易在小腸被消化利用的「抗性澱粉」,有助於維持血糖穩定,亦能發揮近似於膳食纖維的作用,是一種低GI、高纖的健康食物。 

地瓜挑選重點 
  1. 外觀平滑、沒有發芽。
  2. 表面沒有蟲蛀或凹洞,體型勻稱。
  3. 鬚根太多,表示不新鮮。
地瓜營養 
地瓜這樣料理,營養力UP UP! 

蒸地瓜PK 烤地瓜 

經過切塊、水煮後的地瓜,絕大部分營養素已流失至湯水裡,若不想喝下太多湯湯水水,不妨採用蒸烤方式。 

蒸地瓜的溫度約100℃,不會讓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類黃酮等營養成分大打折扣。蒸煮過的地瓜,口感溼潤,能保留較多的營養素,但香氣不如烤地瓜。 

烤地瓜的溫度通常在150℃~200℃以上,能讓地瓜內的蛋白質和醣類產生梅納反應,增強地瓜香氣,口感也比較香醇軟Q。此外,針對體型較粗壯的地瓜,可採用先蒸後烤的方式,以充分保留地瓜中的黏液蛋白,這種成分能維持血管壁彈性,進而防止動脈硬化,同時保護呼吸道和消化道。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GQ45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