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下肚的負擔該怎麼代謝?甩三高3對策讓健康保固期更長遠

過年大吃大喝,每年都一定會胖個2-3公斤,年後減肥已經夠辛苦了,還不小心吃進去「三高」更糟糕,導致身體健康裝況每況愈下。過年團圓年夜飯、聚餐一定不能少,根據知名保健品牌調查,也有9成民眾坦承過年期間最抵抗不住香噴噴炸物的誘惑,但在大吃的同時,很多人也不小心吃掉了自己的健康,其實只要吃對東西,加強新陳代謝,就能找回健康的身體。

吃

維持代謝順暢,魚油讓你的三高遠走高飛


「營養不均衡」是現代人常有的通病,吃進去太多碳水化合物,以及過多的油質,都會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尤其過年大魚大肉,容易吸收過多的動物性脂肪,導致體內血脂過高(高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過高),必須增加纖維量,以及攝取EPA、DHA等ω-3脂肪酸,幫助身體代謝掉三酸甘油脂。

號稱「血管清道夫」的魚油,含有豐富的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可有效降低血脂肪,幫助維護代謝健康。而蝦紅素可以幫助血管更有彈性、防止血管硬化,減少血管栓塞、病變等問題,且蝦紅素本身是很強的抗氧化素,可以防止血脂肪因為氧化,而在血管上造成的堆積等問題。

魚油

魚油要盡量挑選來自無汙染海域的中小型魚種,可完整保留DHA與EPA,也避免大型魚類累積過多重金屬的疑慮。而蝦紅素可選擇從雨生紅球藻中萃取的珍貴蝦紅素,其蝦紅素含量會比鮭魚、磷蝦都高出許多。另外再添加豐富的維生素E,其具備的抗氧化功能,能確保魚油不被破壞、發揮完整功效。

雙管齊下,乳酸菌幫助輕盈順暢

大魚大肉之後,大家最常吃的應該就是乳酸菌了,因為想幫助消化、排便順暢。但一般的乳酸菌很難達到實際的效用,很容易進去體內就被胃酸消滅掉了。來自日本的孢子性乳酸菌,會自動形成保護罩、生存能力強,可耐胃酸、耐膽鹼等消化酵素,能成功抵達消化道、發揮實際功效,這樣的長效活菌種,才能真正達到腸道保健的效用。

痛

而木寡醣是所有好菌生長必備的營養素,它能幫助好菌加速繁殖,且在消化道益菌的利用率,是其他寡糖的10-20倍。乳酸菌搭配木寡醣,木寡醣成為乳酸菌營養的來源,讓乳酸菌存活得更久,可在腸道內發揮更大的效用。

營養師張彤芬補充:「除了上述的內容之外,平日還需要多補充膳食纖維,才能有效維持腸胃道健康。」像是「水溶性的膳食纖維」可以有效補充國人容易缺乏的纖維量,並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順腸。

營養師建議過年雙寶,紓解負擔就再多吃這兩樣!

其實不只是過年,平常就要多注意營養均衡,適時搭配營養補充品,補充膳食纖維,才能讓身體永保健康,而複方營養補充品可以兼顧到身體的不同需求。營養師張彤芬提醒:「過年免不了會有吃太多的問題,適時多補充幫助維持體內健康、促進新陳代謝的食品,例如深海魚油、乳酸菌。平日也要多做運動,維持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