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提高新陳代謝能減肥,可是具體怎麼提高新陳代謝,你知道多少呢?

我們每個人的體質與新陳代謝率有著很重要的關係,英國尼科·漢博爾頓·瓊斯曾論述新陳代謝率受諸多因素的影響。她總結出了以下5方面:年齡、基因、進食的頻率、肌肉脂肪比、身體活躍度。

年齡——年齡每增加10歲,人體需要的熱量以2%的速率遞減,新陳代謝率也隨之降低。

基因——一些人新陳代謝率生來就高。不得不承認,有的人吃什麼都不會胖,有的人看一眼巧克力,似乎體重就會增加。

進食的頻率——當人們消化食物的時候,新陳代謝率就會升高。人們將這種過程稱為食物的溫度效應,這就是為何有些人在吃完飯以後會覺得體溫明顯升高。實際上,研究表明,每次進食,人們的新陳代謝率會升高20%~30%,並且在進食後的幾個小時內都比較高。瞭解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如果人們長時間沒有進食,身體的新陳代謝率就不會升高。機體會以為正在經歷一場饑荒,就會降低新陳代謝率來儲存能量,以應對食物短缺。一般來說,男性可以連續5小時不吃食物,但是如果女性不希望影響自身的新陳代謝率的話,就不能連續超過3小時不吃食物。

肌肉脂肪比——肌肉細胞維持自身所消耗的能量是脂肪細胞的8倍,也就是說,體內肌肉與脂肪的比例越高,我們的新陳代謝率就越高。

身體活躍度——很明顯,鍛煉比靜坐消耗的熱量要多。這種效果具有持續性。即使我們停止鍛煉,身體的新陳代率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也會維持一個相對較高的水平。

綜上所述,你不難看出,順應新陳代謝率的變化規律,再配合均衡的膳食營養,才能達到既自我管理體重、又保證身體健康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