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葡萄柚減肥法?

  一直靠吃葡萄柚的「葡萄柚減肥」很早就成為話題。這次不是那種單一品種的減肥,是有效攝取葡萄柚所含的減肥成分,形成理想身材的方法。下面介紹一下這種方法。

  依靠葡萄柚瘦身的理由

  減肥有效的是苦味和香氣

  在食用葡萄柚減肥中發揮作用的是葡萄柚特有的苦味和香氣成分。

  苦味成分是類黃酮的一種稱作「柚甙」,它能抑制食慾,吃少量食物就有很飽的感覺,有利於減肥中舒緩常有的空腹產生的壓力。

  香氣成分的「諾卡酮」有激活交感神經,促進燃脂的效果。據說交感神經活動強烈,就會生成促進燃脂的名為UCP的蛋白質。就是說,交感神經越活躍,就等於越容易減肥。

  香氣的另一種成分「苧烯」,能使精神放鬆,有效促進血液循環。這就解除了諾卡酮使交感神經活躍、常常引起的末梢血流不暢。

  下面詳細說明葡萄柚的減肥效果和其中的成分。

  葡萄柚的減肥效果和成分

  促進新陳代謝

  葡萄柚裡包含促進新陳代謝的「檸檬酸」和有利尿作用的「鉀」。這與加速代謝的燃脂效果、排除體內多餘水分消除浮腫有關。

  調整腸胃效果

  葡萄柚裡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依靠食物纖維的調整腸胃效果,改善便秘,有助於消除小腹贅肉。

  低熱量和低糖分

  吃掉整個葡萄柚,熱量不夠100千卡左右,與其它水果相比,果糖的含量也偏低。

  排毒效果

  依靠葡萄柚所含的豐富食物纖維和鉀的作用,可以期待它有排除體內廢物的排毒效果。葡萄柚薄皮部分要比裡面含有更多的食物纖維,如果考慮到減肥,建議大家連薄皮一起吃掉。

  美膚和抗氧化效果

  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具有防止皮膚粗糙,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的功效。它還富含維生素C,有抑制老人斑病因的黑色素的生成作和抗氧化效果。

  抵禦壓力的作用

  葡萄柚裡面的柑橘科香氣,具有提高集中力,振奮心情等作用,對改變減肥中的焦躁情緒有效。

  「葡萄柚減肥」的有效實踐方法:用葡萄柚抑制食慾!

  下面介紹用葡萄柚塑造理想身材的實踐方法。

  嚮導推薦下面的實踐方法:

  「每天一個葡萄柚,分成三份在三餐餐前食用。」

  餐前吃葡萄柚,消除了飢餓感,就能自然地控制飲食的量以及食慾。

  此時,帶薄皮吃,細細咀嚼,更會得到滿足感。在吃葡萄柚前,滿滿品味香氣,獲得香氣所含的減肥效果也很重要。

  另外,晚飯後肚子飢餓難忍,無法入睡等情況下,建議食用葡萄柚1-2瓣。

  「葡萄柚減肥」的問與答

  在飯店就餐的人更應積極吃葡萄柚!

  問:「葡萄柚減肥」適應什麼類型的人?

  它適應「在飯店就餐多」「經常吃加工食品」「喜愛口味濃重」的人。飯店餐飲、加工食品中含有大量鈉,過量攝取鈉會造成浮腫、高血壓等。

  葡萄柚所含的鉀,具備將攝取過量的鈉排出體外的作用。

  問:飲用葡萄柚果汁也能有減肥效果嗎?

  新鮮水果含有大量促進消化的酵素,果汁的話,就要飲用自家制的和鮮搾果汁。市面銷售的100%葡萄柚果汁的場合,能夠攝取到有效抑制食慾的柚甙。

  問:葡萄柚不分種類都有效嗎?

  葡萄柚只要是鮮果,什麼品種都行。以均衡飲食加上適當的運動為主線,再有效地攝取葡萄柚,纖美身材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