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夏季,西瓜成個很多人最常吃的水果,但是吃西瓜到底可以減肥嗎?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告訴大家西瓜應該怎麼吃,幫助大家快速的達到瘦身的目的,避免水腫,輕鬆擁有好身材。

 

食用西瓜三大誤區小心越吃越肥

誤區一:要減肥,西瓜睡前不能吃多

西瓜富含糖分,如果晚上睡前吃過多,會讓胰島素上升,促進脂肪合成。而人體新合成的脂肪大多數都儲存在腹部,夜間運動量減少,脂肪只儲存不消耗,時間長了,小肚腩就長出來了。加快代謝消耗脂肪有招數

 

誤區二:要減肥,西瓜不能當飯吃

雖說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比較高。正常甜度西瓜含糖5%,所以給它帶來較高的熱量,西瓜的卡路里是250千卡/千克。也就是說如果你每天吃一個很大的西瓜,大約有8~10斤,就是攝入了1000 ~1250千卡的熱量,而普通的家小碗一碗米飯熱量大約是200千卡。也就是說吃一個西瓜就相當於吃了五六碗飯。

此外,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傷脾胃。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洩者尤應少吃,否則會導致腹脹腹瀉、食慾下降、積寒助濕。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還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千萬肥友告訴你減肥注意事項

 

誤區三:要減肥,不能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

西瓜雖然有諸多好處,但是其營養成分比較單一,僅有少量蛋白質和纖維素,其餘皆為糖分和水分。而人體每天正常的新陳代謝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和各種營養素,故不宜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來減肥。一日三餐如何減肥效果佳。

西瓜減肥小貼士

·少吃西瓜中間含糖多的部分,而選擇紅白相間的西瓜皮來吃。

·在夏天,甚至可以用西瓜皮做菜。不但爽口,而且又美容又減肥。

·減肥時可以用西瓜代替一部分主食,例如以西瓜為食,再吃一點瘦肉、蔬菜、紅薯等。

·嚴格控制分量,每天吃西瓜不應超過三斤。好女不過百夏季想苗條你“控體”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